•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武汉工程大学与华为共建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

 

 


 

(通讯员:刘玮)20211227日,华为公司首批“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作为华中地区首批和华为签约合作建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的高校,武汉工程大学参与了签约仪式并签订了共建协议。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姜涛、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周启红副厅长致辞

周启红副厅长代表教育厅对参加签约仪式的单位表示祝贺,并表示教育厅将加大对育人基地的投入力度,形成育人特色,打造湖北高等教育品牌。

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姜涛表示,基于“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的优秀实践成果,“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将面向全国更多高水平院校进行有序扩展,打通“产学研用”,为中国计算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姜涛副总裁致辞

副校长张彦铎表示,建设武汉工程大学“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将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政校企协同育人共同打造中国特色的工程创新中心和人才培养高地。

IMG_3675

张彦铎副校长代表武汉工程大学致辞

武汉工程大学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揭牌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姜涛,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和华为鲲鹏计算业务副总裁张立鹏为武汉工程大学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揭牌。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卢涛代表学院与华为签订“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合作协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重视校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2019年和华为技术公司共建了华为ICT学院,引入华为ICT标准人才培养体系,以层次化的技术认证为指引,在学生培养、科研创新、专业认证等方面开展全面的校企合作。此次签订的“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将坚持“以产业汇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的理念,以鲲鹏、昇腾、华为云等技术为依托,通过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实践创新等,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和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为新工科建设贡献力量。

IMG_3674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卢涛与华为签约

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签约仪式

学校秉持开放办学的宗旨,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支持掌握自主创新关键技术的教学师资建设,沉淀教学、科研创新改革经验,并以产业实践驱动在校学生构建差异化人才竞争力,向产业源源不断输送高水平科技人才,支持产业在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和持续发展。此次合作建设的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将打造产教融合的示范标杆,深入推动人工智能+专业的教育教学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审核:卢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新增实习与劳动实践基地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