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实验中心是中国计算机实践教学联合会的会员单位,是湖北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智能系统湖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作为湖北省实习实训基地,支持了软件工程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训基地和湖北省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训)基地的建设。

实验中心下设7个基础机房(公共基础机房1345678)和13个专业机房(百度云人工智能实验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软件应用开发实验室、数字逻辑实验室、软件系统建模实验室、计算机科学专业机房、移动应用开发实验室、物联网工程实验室、软件工程实训室、软件服务外包基地、软件测试实验室、嵌入式人工智能实验室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机房)。实验中心拥有提供学生进行计算机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的设备1331台(套),实验使用面积有2917平方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中心现有7名实验教师组成,其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3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实验中心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基地。在实验教学上,目前共开设55余门上机实验课程,承担了学校的全部大学计算机思维与程序设计基础课程以及承担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物联网、数字媒体、智能科学技术和人工智能七个专业的实验教学、课程设计、实习和毕业设计任务。

实验室中心在计算机和人工智能领域具有良好的硬件教学设施和教学资源,为本科生、研究生们提供完备的实验和实习训练条件。 百度云人工智能实验室有18GPU服务器和人工智能定制开发软件,人工智能实训平台和人工智能教学算力云平台,提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20余门课程的教学资源,实验室软硬件资源如下图所示。

Intel-蓝鸽嵌入式人工智能实验室是一个由AI实训管理平台和AI实训教学系统组成部分,依托Intel和蓝鸽集团丰富的人工智能课程资源体系,集“课前”、“课中”和“课后”于一体的教学、管理平台,有效辅助教师和管理员进行教学管理,满足教师学生、管理员不同角色“管、备、教、训、评”等不同维度的应用需求。其内景如下所示。

实验室中心还有计算机组成原理、数字逻辑等计算机类基础机房,提供完备的计算机芯片设计、电子电路设计等实验课程,提高了计算机类学生在电子设计领域的动手能力。实验中心还建有移动应用开发实验室,具备IOSAndroid环境下的软件开发教学设备60台,满足本科生/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训。其实训基地内景如下所示: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