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武汉工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双硕士1+1+1项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武汉工程大学&昆士兰大学硕士1+1+1项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武汉工程大学一直致力于为学生创建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使学生得以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学术积累,扩展人际关系网络,丰富人生经历和增加就业竞争力。

武汉工程大学与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联合举办的计算机“1+1+1”双硕士培养项目。

学生第一年在武汉工程大学学习,第二年到昆士兰大学学习,第三年回到武汉工程大学继续完成学业,在三年内获得两个硕士学位。通过“1+1+1”模式,学生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多元的社会文化,参加昆士兰大学的研究生课程,培养更加良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最终获得两个硕士学位,增强学生的职业竞争力。

一、 学校介绍

昆士兰大学建校于1909年,距今已有112年的历史,作为著名的砂岩学府,主要校舍皆采用砂岩作为建筑材料,位列全球最美校园第11位,昆士兰州遍布壮丽的多个校区,为阳光下的昆州更是增添了一道绝美的风景。作为澳洲八大联盟之一,同时还是六所砂岩学府之一,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UNIVERSITAS 21、国际铁路联盟及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等组织成员。

昆士兰大学校友包括2位诺贝尔奖得主、117位罗德学者、首位女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等。学校还拥有宫颈癌疫苗(HPV疫苗)、核磁共振成像(MRI)等科研成果。

昆士兰大学排名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43

2023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6

2023THE世界大学排名第53

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47

2022CWTS莱顿大学排名第32

2020MoocLab世界大学排名第12位,入选英国政府高潜力人才签证计划。

2023年QS最佳学生城市排名第24

昆大研究人员被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研究者。

 

二、 项目详情

1.学制及培养方式:1+1+1

第一年:武汉工程大学学习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内培养阶段,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有三个专业可以选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学生除了武汉工程大学相关专业必修的研究生课程之外,还必须修--《数据挖掘与大数据运用》、《信息安全与密码学应用》、《人工智能新技术及应用》、《机器学习》四门课程。

第二年:昆士兰大学学习(学习2个学期)

第三年:武汉工程大学学习,完成论文

2.项目专业

武汉工程大学

昆士兰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电子信息

专业:

计算机科学(本科需相关背景)

网络安全

化学工程与制药学院

专业:

化学工程

专业:

化学工程

3.授予学位:武汉工程大学硕士学位、昆士兰大学硕士学位

4.学习费用:三年国内大学的学费正常缴纳,第二年海外大学的学费约5w澳币

5.生活费用:海外一年生活费约15万人民币

 

三、联系我们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老师 027-81780375

                  流芳校区教育教学综合楼811

 

UQ项目方:刘老师18627908980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联系人:魏老师 027-87992128

研究生院联系人:

项目咨询QQ群:632594787

                               

                             

 

武汉工程大学&昆士兰大学双硕士1+1+1项目简介


武汉工程大学&昆士兰大学硕士1+1+1项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