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单位

 

 


学科一组

概况: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一组成立于2017年,由一支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合理,能团结协作的教师队伍组成,学科组长卢涛副教授。现有教授3名,副教授12名,讲师11名,实验人员2名,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27名,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1名,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1名,现已形成相对稳定的多个学术团队。

学科方向:

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国家和湖北省重大需求,学科组瞄准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领域的前沿理论和技术,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理论和应用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对组员研究方向做出整合,确定新的研究方向为:

1、智能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张彦铎、李迅、徐文霞、曾令美、卢凌燕、肖利芳、)

2、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卢涛、鲁统伟、闵锋、周华兵、李翠红、孙爱荣)

3、智能计算与大数据分析:(李晓林、赵彤洲、刘昌辉、朱锐、黄文芝、田红梅)

4、智能软件与语义计算(刘玮、陈灯、陈青、段功豪)

5、光学成像器件机理与3D立体显示应用(李晖、徐银霞、郭炜、张蕾、吴静)

学科二组

概况: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二组整合于2017年,由一支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合理,能团结协作的教师队伍组成,学科组长王海晖教授。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12名,讲师15名,实验人员3名,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30名,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2名,现已形成相对稳定的多个学术团队。

学科方向:

学科组瞄准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领域的国家目标,开展应用基础和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对组员研究方向作出整合,确定新的研究方向为:

1、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王海晖,曾祥进,黄巍,张水平,李亚楠,沈伟)

2、大数据与数据挖掘(蔡琼,章瑾,周剑秋,谭云松,邹君)

3、智能计算与网络安全(张俊,伍庆华,陈向阳,金豪,吴枚)

4、计算机网络计算(郑更生,熊向群,邓峰,韩晓民,刘晓华)

5、算法设计与软件工程(张立,庄朋,刘菲,余秋惠,熊凡)

6、嵌入式与物联网(冉全,徐国庆,徐俊武,赵世平,孙玉昕,张敏)

硕士生导师:

学科组拥有硕士生导师9名,近五年培养硕士研究生30余名,指导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或参加了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和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硕士生导师名单如下:

王海晖,蔡琼,黄巍,冉全,曾祥进,郑更生,陈向阳,徐国庆,徐俊武

科学研究:

迄今为止,学科组在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承担项目近百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教育厅项目等,近五年经费总额超过150万元。近五年来本学科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SCI收录十余篇,计算机软件授权三十余项,专利申请四十余项。

条件建设:

依托“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省级实验室(中心),学科组拥有完善的实验设备和先进的科研仪器,设有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实验室,计算机软件分析与设计实验室、嵌入式与物联网技术工程中心和智能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多个校内研究(实验)平台。 

寄语:

学科二组秉承“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校训和“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倡导“做事如山,做人如水”的品格,不断开拓进取,勇攀科学高峰,致力成为国内知名的科研团队和人才培养基地。

学科三组

概况: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三组整合于2017年,由一支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合理,能团结协作的教师队伍组成,学科组长刘军副教授。现有教授4名,副教授10名,讲师14名,实验人员3名,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30名,现已形成相对稳定的多个学术团队。

学科方向:

学科组瞄准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领域的国家目标,开展应用基础和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对组员研究方向作出整合,确定新的研究方向为:

1、智能计算与大数据分析(刘黎志,邬少飞,栗娟,吕涛,陈艳,汤剑琴)  

2、软件工程技术与WEB开发(何成万,胡宏银,周启生,赵卿松,姚峰,姬涛)

3、智能系统与可视化方法(刘军,易国洪,牛志梅,丁杰敏,江红,肖笑)

4、物联网与工业制造(于宝成,王春梅,吴静,王邯,陈磊,孙宏斌)

5、数字媒体与互联网技术(刘宝忠,涂祖明,谢芳,方晖,明岸华,徐诚)

硕士生导师:

学科组拥有硕士生导师7名,近五年培养硕士研究生30余名,指导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加了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和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硕士生导师名单如下:

李伟波,何成万,刘军,易国洪,于宝成,刘黎志,邬少飞

科学研究:

迄今为止,学科组在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承担项目近百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教育厅项目等,近五年经费总额超过150万元。近五年来本学科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SCI收录十余篇,计算机软件授权四十余项,专利申请四十余项。

条件建设:

依托“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省级实验室(中心)、武汉闻风多齐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学科组拥有完善的实验设备和先进的科研仪器,设有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软件工程专业实验室,工业机器人技术工程中心和惠普智能实验教学中心等多个校内研究(实验)平台。

寄语:

学科三组秉承“格物明理 致知笃行”的校训和“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工大精神,倡导“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的品格,不断开拓进取,勇攀科学高峰,致力成为国内知名的科研团队和人才培养基地。

上一条: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队伍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