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武汉工程大学“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于2008年12月获批立项建设,是省内首家智能机器人领域的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为武汉工程大学,所依托的学科模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是湖北省重点学科。2011年11月通过了省科技厅的验收评估。该实验室主要研究内容集中在智能机器人系统、图像处理及机器人视觉、智能信息处理与检测技术、智能化产线等方面,目前已取得了众多研究成果。学术梯队成员主持或参与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逐步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研究特色。从2002年开始参加世界杯比赛,已获得13项FIRA世界冠军,标志着该方向的研究工作进入了国际先列。同时,在与机器人足球的结合过程中形成了自主移动机器人的视觉系统研究与开发的特色,将多智能体通信与协作、地图创建、机器人控制等技术综合应用,解决了移动机器人的绑架、循环路径和复杂动态环境等一系列难题。

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89人,其中高级职称67人,中级职称22人。学术梯队以青年教授、博士为骨干,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学术水平。团队中有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政府专项津贴获得者、武汉市科技创新十杰青年、湖北省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等、湖北省优秀教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实验室具备类人机器人系统、全自主机器人系统、机器人视觉系统、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系统、半自主机器人(比赛)系统、机器人仿真系统等智能机器人系统;同时具备基本的光机电系统、网络通信系统、嵌入式系统、机器视觉系统、虚拟仪器系统和大型软件系统等基本开发工具和平台。

上一条:学院办公室 下一条: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单位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