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关于加强师德师风与学术道德建设、争做“大先生”倡议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的号召,全面提高我院教师师德修养,深刻领悟学术诚信内涵,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制度环境,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的全面发展,特向全体教师提出如下倡议:

一、牢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献身党的教育事业、积极从事教学科研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置身于科教兴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之中,保持和发扬高校教师热爱专业、立足本职、努力为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奉献力量的优良传统,以维护学术尊严、保障学术创新和可持续健康发展为己任,正确对待学术研究中的名利问题,反对沽名钓誉、急功近利、自私自利、损人利己等不良风气。

二、崇尚求真,践行学术德信

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自觉维护学术尊严和学者的声誉,遵守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在学术研究中要坚持严肃认真、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态度,反对投机取巧、粗制滥造等浮躁作风和行为。尊重学术界公认的学术成果发布方式,反对通过媒体“炒作”方法进行学术评价。

三、科学求知,抵制学术腐败

在学术活动中,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承认并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杜绝剽窃、抄袭他人成果,在未参与工作的研究成果中署名,以不正当手段谋取利益,以及其他违背学术界公认的学术道德规范的行为。

四、坚守良知,勇攀学术高峰

正确行使学术权力,维护学术评价的客观公正。在参与各种推荐、评审、鉴定、答辩和评奖等学术评价活动中,要坚持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公正地发表评审意见。在对自己或他人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介绍、评价时,应遵循客观、公正、准确的原则,杜绝故意夸大或贬低研究成果的学术价值、经济与社会效益的现象。积极开展健康的学术批评,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风气,监督学术权力的运用。

五、崇教厚德,推动优良师风

严于律己,以德修身,率先垂范。保持大学教师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治学,言传身教,满腔热情地培养学术事业的接班人,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术道德规范。在指导学生进行学术研究,撰写学术论文的过程中,认真负责,从严要求。不纵容、不护短、不包庇,对有违反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行为的学生严肃处理,维护学术的尊严与纯洁。

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千千万万个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秉承惟真惟实的作风,不忘为党育人之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之使命,规范学术行为,杜绝学术腐败,坚守学术诚信,捍卫学术尊严,铸学术之魂,沐德信之风,争做“大先生”,为育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工作 下一条:转发校纪委机关关于进一步严明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