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工作

 

 


窗体顶端

(通讯员:丁云龙)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防范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93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国庆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炜带队,学院副院长刘军办公室主任熊凡、研究生辅导员丁云龙共同参加了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活动。

张炜带队实地走访我院实验室,对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及责任落实、实验设备的管理与使用、实验室废弃物处置、水电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以确保实验室使用的安全与高效。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实验室管理不规范脏乱现象,责令相关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器材陈旧、搁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于现场实验室负责人商谈解决

张炜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在于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的共同努力,安全是学院教育教学活动正常运行的底线和保障,需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引起重视:第一,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学院每位师生都应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务必认清责任、理清责任、层层落实责任,明确安全责任主体,牢固树立校园安全观。第二,狠抓责任落实和整改。积极查找安全隐患,形成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彻底解决和改进问题,探索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和监督队伍建设新机制。第三,规范协同,形成合力。要以安全、规范、高效、协同的原则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各实验室教师、学生要形成合力,明确具体要求和保障措施,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高效运行。

本次安全检查对各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和建议:1、调整布局,做好安全标示,确保实验室的安全通道、安全出口及消防设备的完善;2、明确实验室安全职责,实验室要做到人走灯灭断电,杜绝学生夜宿实验室情况3、完善和规范实验设备使用记录和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做好相关台账4、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必须进行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5、完善实验室操作规程、使用说明、安全风险提示、安全负责人电话等信息,并放置醒目位置;6、完善实验设备存储、使用管理制度

实验室定期检查是保障我院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督促学院加强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维护学院正常教学秩序。学院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为师生创造安全良好的实验环境,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审核:赵小硕

     

窗体底端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开展“十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与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关于加强师德师风与学术道德建设、争做“大先生”倡议书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