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疫”路有爱 暖心相伴——计算机辅导员在行动

 

 


 

本网讯(通讯员  昌檀)有一种责任叫逆行而上,有一种精神叫坚守如初,有一种行动叫同心抗疫,还有一种力量叫做辅导员。面对本土疫情持续蔓延,计算机学院辅导员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要求迅速拉起疫情防线,守护学生,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闻令而动保驾护航

11月22日晚8点,接到学校发出的疫情防控通知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们积极响应参与到学生流调排查工作中,他们有的协助医护人员对学生进行二次采样,有的组织学生去指定地方进行隔离,有的核实学生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与学生积极沟通,及时准确传达学校防疫政策,反馈消息,答疑解惑,工作持续到凌晨1点半。“同学,请你不要怕,只是正常的排查流调”,一声声问候,一声声叮嘱,一声声解释,辅导员们在学生群里发布通知、提醒、再提醒,耐心确认,逐一核实,真正做到学院学生人数清、宿舍情况明,落实学校防疫精神全覆盖。

同心抗疫温暖同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23日凌晨1点半,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辅导员们即刻进入“战斗状态”。他们立即建立了校院两级网格员制度,通过网格员及时了解封控楼栋学生的情况和想法;积极响应学生的需求,及时为封控楼栋的学生补充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学生充值校园水卡,保证学生日常生活正常进行。11月26日,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研究生所住公寓需要静默,辅导员们凌晨6点集中开会,迅速建立网格化管理,早晨7点30分发放早餐时学生的秩序井井有条;部分研究生正值开题,他们及时统计需要电脑的学生,当天下午将147台电脑和物资分批送到学生手中,保证了学生学业和学科研究进度。他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心理疏导,通过“三微一端”、网格员群、学生朋友圈、学生QQ群等多种途径,掌握学生思想和情绪动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筑牢“心”防线,与学生共进退。  

使命在肩完美化身

同学们的需求在哪里,辅导员们就在哪里。再严峻的疫情也挡不住辅导员们对同学们的热心关怀。自11月22日起,他们化身“大白”,身穿防护装备配合医务人员扫码,精准采样;盯好每位同学核酸检测,落实1456份“一份不差”;脱下防护服时,他们汗水浸湿了衣服,只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他们化身“小蓝”,穿梭在寝室楼栋间,逐个楼层和宿舍叫醒学生,督促学生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提醒学生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最大限度确保学生少等待、少聚集。他们化身“侦察兵”,参与区里流调排查工作,下班后继续奋战在“疫”线,拨打电话、耐心询问、认真记录,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信息, 2021年10月至今,300余个夜晚从未间断。他们化身“快递员”,将自习室的书、复习资料取送至考研同学手中,为学生发放热气腾腾的三餐。就这样,一盒又一盒,一袋又一袋,一遍又一遍,一趟又一趟,将学校和学院的关怀送到每位学生心头。

“还姐,这里有个凳子,你坐着休息下吧。”“贾老师,给你纸巾,你头上都是汗。”“龙哥,这是我给你削的苹果,你赶紧吃。”“付姐姐,你吃早饭了吗?我去给你买”“谢谢石姐姐,早点休息哦。”“昌哥,来我们寝室坐着休息会吧。”“计算机学院yyds!”学生们用温暖热情的青春语言表达着他们的真挚情感,温暖着辅导员们忙碌的心。

疫情终将散去,真爱无限温暖,计算机学院辅导员们用一份坚守,一份真情,让师者大爱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

审核  李琪娜

上一条:暖心同行 心系学子:计算机学院领导走访慰问学生寝室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联合阿里巴巴达摩院举办地球科学云计算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