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生去金蝶天燕云计算公司参观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和运用计算机专业知识,提高学以致用和参与社会实践能力。2021102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还萍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走出了课堂,来到了金蝶天燕云计算公司进行参观学习。HR李玟技术总监吴总监热情接待并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从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李玟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前身,讲解了计算机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公司部门机构设置、各部门职责,从业人员主要工作职责、薪酬待遇等方面内容,使我们对计算机行业运作模式有了一个整体、直观的认识。

吴总监作为并以一名学长身份,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他从大学毕业后来到金蝶公司从事计算机行业的经历,传授社会生活经验,分享毕业后面试工作所需注意的细节,选择公司等一些非常实用性的知识与经验,让我们在座的同学们收益良多。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1.多参与活动,积累社会经验;2.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准;3.要学会换位思考,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人云亦云。在交流环节,多数同学对未来的就业和实习的问题很感兴趣,比如:毕业前,需要在哪些方面加强自己的基础能力和增强自己的优势;要争取计算机公司实习,要具备什么条件;金蝶天燕的招聘要求和工作内容等问题。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提高了学生对计算机未来职业的认知水平,增强了学生从业的兴趣和信心,让学生对计算机行业职业场景有直观的了解和感受,提升了学生的职业憧憬,对就业的迷茫找到了希望,清楚得认识到了不足和缺陷,树立了目标,明确定位,并学会去不断追求,挑战自我,完善自我。

蝶天燕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蝶天燕”)成立于2000年,是金蝶集团旗下“新一代软件基础云平台服务商”,也是云计算国家标准制定企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软件企业。金蝶天燕为政府以及金融 、通信、能源等关键行业提供软件基础平台与服务,形成了“四大类产 品线”(云平台、中间件、智能运维、大数据)、“五大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与智能运维。

上一条:“小计小智加油站”|四六级,这一次必过! 下一条:语重心长,恳切叮嘱寄厚望——学院党委副书记 赵小硕召开全院寝室长安全主题会议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