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青年入企初历练,行至择业新康庄——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企业行

 

 


  

 

(通讯员肖振兴、杨洒洒)为深入企业学习,更好地促进学生认识实习,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老师带领22级计算机类八班和九班以及部分21级物联网专业学生前往三家公司实践学习。

4月8日,孙玉昕老师组织学生前往武汉科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科云负责人张颖老师在介绍公司的具体情况后,为同学们开展了知识讲座,着重介绍了云计算、虚拟化、FusionCompute、服务器相关知识以及Raid技术,让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在云计算方面的应用有了更深的学习。

4月9日,在老师带领下,同学们前往百度萝卜快跑基地。基地工程师先是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萝卜快跑自动驾驶车,而后讲解了自动驾驶的相关知识,听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心中的疑惑都得到了解答。听完讲解后,同学们分别在小军山基地和蔡甸区基地进行了试驾体验。

4月15日,同学们再次前往武汉科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学习。此次张颖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tools、虚拟机、磁盘、内存复用技术等知识。讲解完毕后,喻佩组织学生进行测验以此来检验学习成果。

4月16日,为深入学习人工智能,物联网教研室主任刘晓华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参观学习。同学们分别参观了智能计算中心和超能计算中心,体验了基于计算中心和人工智能MindSpore框架的趣味人工智能。

经过历时四天,三家公司的实践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专业知识在云计算、自动驾驶、虚拟机以及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表示通过深入地了解企业的发展,切身体验企业工作环境,参观真实的产品及发展状况,为今后就业积累了经验。(审稿:刘玮)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金山云“星云训练营”校企共建课程经验总结会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师赴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