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社会实践| 这组金婚照片,扮靓了乡村(四)

 

 


 

听说“寻真”暑期社会实践团免费为村里的老人拍摄了婚纱照

走,走,走

跟着小宅看看去

本网讯(通讯员彭梦瑶)

人间至爱是清欢

情到深处是无言

我和你

从青丝到白发

相守人间几十年

我爱你

是我迟迟没有对你说的话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聆听陈奶奶和王爷爷的金婚故事...

陈奶奶今年65岁,已经与王爷爷相伴走过人生好几十年的时光。这几十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不过是几十个春夏秋冬的轮回。人们常说时间验人心,对于陈奶奶和王爷爷来说,在这几十个春夏秋冬里他们虽然从来不对对方说“我爱你”,但是他们的举手投足永远都在暗自表白自己的心意,陈奶奶与王爷爷的爱情,没有那么明目张胆,更多的,是自己默默无闻的付出。

陈奶奶与王爷爷的爱情不属于浪漫的一见钟情,是细水长流的日久生情。他们的相识,是源于家里人张罗的相亲,而这也是那个年代大多数人经历的。初次见面,不像作家小说里描绘的那般罗曼蒂克,陈奶奶不是王爷爷心目中的“丁香般的姑娘”,王爷爷也不是陈奶奶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相识之后便是相知,陈奶奶与王爷爷的爱情便是从这相知开始的。慢慢的,陈奶奶和王爷爷相谈甚欢。原来,王爷爷是个勤劳能干的小伙子,原来,陈奶奶是个温柔体贴的姑娘。他们一起走在广袤无垠的田野上,听取夏季傍晚的蛙声一片。

再后来,他们相恋了。最后,他们带着最坚定和朴素的誓言,结为彼此人生路上的伴侣。陈奶奶说,结婚这么多年,还从来没听过王爷爷给她说“我爱你”这三个字,她又补充道:“他虽然不说,我也能感受到的。”陈奶奶与王爷爷之间的爱,是无言的。陈奶奶对王爷爷的爱,都倾注于每天给王爷爷做的每一顿饭,洗的每一次碗。王爷爷对陈奶奶的爱,都体现在在外打拼的每一次努力,每一滴汗水。

原谅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当面给你说出那句话

那么今天

就让我在心里默默地说句

“我爱你”吧

 

上一条:“启智增慧 浸润心田”——计算机学子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下一条:社会实践| 这组金婚照片,扮靓了乡村(三)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