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社会实践| 这组金婚照片,扮靓了乡村(三)

 

 


 

听说“寻真”暑期社会实践团免费为村里的老人拍摄了婚纱照

走,走,走

跟着小宅看看去

本网讯(通讯员彭梦瑶)

以前车马很慢

慢到一生只能爱一个人

我是多么庆幸

我一生爱的这个人

是你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聆听朱奶奶和王爷爷的金婚故事...

爷爷奶奶那一辈的爱情能有多简单呢,简单到只需一眼就可以。

朱奶奶和王爷爷各自在自己的世界里慢慢地长大,在一个普普通通的清晨,他们终于相遇了。那天,阳光普照在大地上,金灿灿的阳光也将王爷爷的心情照得明媚了起来。吃过早饭后,王爷爷像往常一样要到田里去干活儿,这样普通的早晨,却因一个人的出现,变得梦幻了起来。王爷爷平静地走在田埂上,忽然一个不经意的转头,一个身着粗布衣裳正弯腰专注着扯猪草的女子映入了眼帘,然而就这一眼,已让王爷爷心里充满了欢喜。

从此以后的每个早晨,王爷爷都是匆匆忙忙吃完饭就前往田野里了。家里人都不明白为什么,只有王爷爷一人知道——赶在朱奶奶扯完猪草之前去见她。

朱奶奶和王爷爷的爱情故事没有一波三折,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王爷爷托人介绍去追求朱奶奶,在1969年,他们结为了相伴一生的夫妻。现在的朱奶奶和王爷爷膝下有一儿一女,四个孙女和一个孙子,一家四代同堂,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

朱奶奶回忆到,和王爷爷相伴的这么些年,都是自己为王爷爷洗衣做饭,但是她从来也不会抱怨,她觉得自己为王爷爷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是幸福的,为爱付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这一次

就让我再为你披上头纱

当一次你的新娘

这一次

就让我再为你捧起鲜花

当一次你的新郎

 

上一条:社会实践| 这组金婚照片,扮靓了乡村(四) 下一条:社会实践| 这组金婚照片,扮靓了乡村(二)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