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社会实践| 这组金婚照片,扮靓了乡村(二)

 

 


 

听说“寻真”暑期社会实践团免费为村里的老人拍摄了婚纱照

走,走,走

跟着小宅看看去

本网讯(通讯员彭梦瑶)

这世间的爱情

有轰轰烈烈的

有刻骨铭心的

有细水长流的

想来我们的爱情故事听起来是如此平淡

品味起来却也不输浪漫

我们的爱情

就是你"耕田"来我"织布"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万奶奶和汪爷爷的金婚故事...

万奶奶和汪爷爷于1981年结婚,现膝下已儿孙成群。相伴走过的41年时光,当他们再次提起时,脸上泛起的全是温柔与慈祥,那段艰苦的日子,经过了岁月的洗礼,已全然变成了温馨的回忆。

她说他们的爱情很简单,就是你“耕田”来我“织布”。

万奶奶与汪爷爷的第一次相遇,就注定了往后几十年都要与与汪爷爷“并肩作战”。万奶奶讲道,她结婚后正处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初期,她们的生活是逐渐富裕起来的,他们不再只依靠种地作为收入来源,做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做出一番成绩,那时候的他们,和全中国千千万万的农民一样,心中是充满着希望的,有了希望生活就有了奔头。

万奶奶和汪爷爷,一个负责在外头打拼养家糊口,一个负责在家里操劳勤俭持家。汪爷爷从来不做饭,都是万奶奶做饭洗碗。万奶奶能做的,就是把家里都料理好,不让汪爷爷在外头惦记着家里。汪爷爷说,他能做的,就是在外头努力挣钱,让家里人过上好生活。

汪爷爷每天见的最多的,不是万奶奶,而是每天按时反复升起落下的太阳。万奶奶见的最多的,也不是汪爷爷,而是一家子的锅碗瓢盆。两人一直忙碌着却从来也不觉得累。他们只想着,他们的奋斗是有意义的,是为着他们亲爱的一家子人,是为着他们往后的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是,在汪爷爷和万奶奶眼里,因为是对方,所以才有努力生活的勇气。

我“耕田”

你“织布”

我主外

你主内

日子过得忙忙碌碌

有你我就幸幸福福

 

上一条:社会实践| 这组金婚照片,扮靓了乡村(三) 下一条:社会实践| 这组金婚照片,扮靓了乡村(一)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