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社会实践| 这组金婚照片,扮靓了乡村(一)

 

 


 

听说“寻真”暑期社会实践团免费为村里的老人拍摄了婚纱照

走,走,走

跟着小宅看看去

与你一见如故,是我今生最美丽的相遇。

与你一诺相许,是我素色年华里最永恒的风景。

你在,我在,就是海枯石烂。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聆听陈奶奶和王爷爷的金婚故事...

陈奶奶与王爷爷于1976年结为夫妻,现已相互扶持走过了人生46年的风风雨雨。

他们说,他们婚姻的圆满完成,全靠陈奶奶痴痴的三年等待。

陈奶奶与王爷爷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在见面之前,陈奶奶一直都不相信世界上有一见钟情,直到遇到了王爷爷。原本按照那个年代的流程,陈奶奶和王爷爷应该在见面之后就立刻举办婚礼的,可是他们并没有如愿,因为那时的王爷爷肩上背负着更加神圣的使命——去守卫国家,去当兵!

王爷爷去当兵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他几年都可能见不到陈奶奶的音容笑貌,意味着他要独自一人经历部队的春夏秋冬,而他最害怕的,是他当兵的这些年,足以让陈奶奶成为别人的妻,别家孩子的母。当他神情沮丧地把这些担忧和陈奶奶一一诉说之时,陈奶奶却微笑着和他说:别担心,我等你。

陈奶奶真的做到了,陈奶奶的三年,是每日粗茶淡饭,心中思念万千的三年。王爷爷的三年,是每日刻苦训练,心中牵挂连连的三年。两个人从来都不抱怨,陈奶奶一直相信她的王爷爷一定会回来娶她,王爷爷一直相信他的陈奶奶一定会等她回去嫁给他。

三年很短也很长,他们都各自见证了太阳一千多次的升起与降落,见证了院子里鲜花无数次的盛开与凋零。终于,王爷爷在那个晚霞染红天空的下午又见到了陈奶奶。

三年后再相遇,陈奶奶还是炙热的眼,王爷爷还是坚定不移的誓言。三年已经过去,剩下的这么这么多年,陈奶奶和王爷爷用了另一种身份一起生活——伴侣。

多年前,

你眉目如画,我家徒四壁,

而你却愿意因为一个承诺为我披上嫁衣。

多年后,

你庞眉白发,我雪鬓霜鬟,

终于又有一次机会让你穿一次婚纱。

尽管两鬓斑白,

在我眼里你依然如诗如画。

 

上一条:社会实践| 这组金婚照片,扮靓了乡村(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小码农”先锋队深入企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