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计算机学院“小码农”先锋队深入企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曹慧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让学生了解计算机行业特点,加深学生的专业认知,增强学生学习兴趣,为进一步学习专业课奠定良好的基础。2022年7月1-7月7日,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小码农”先锋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武汉微橡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为期一周的企业实习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工作需要,学院“小码农”先锋队的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对接“享物兔”项目的信息筛查工作,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每一位订购书籍同学的信息进行核实以及对书籍名称的种类进行筛选,实习期间共完成了500位同学的信息核实和书籍筛选工作,成功为1000余名学生答疑解惑。

“来之前觉得这是一项非常简单的信息筛查工作,真正做了以后我才发现并不简单,每一位顾客的兴趣爱好和需求都各不相同,我发现自己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真的可以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杨征亮同学说。

夏子焱同学告诉我们:“我们在实习期间不仅要核实电子档的信息,还要对纸质版材料进行一一核实,书籍版本、内容、新旧程度都需要检查。在这一刻,我体会到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深刻感受到只有加强文化的学习和知识的储备在未来找工作的时候才能更有优势。”

此次企业实习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以后,武汉微橡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总经理表示:“武汉工程大学的学生们真的都非常不错,不怕吃苦、愿意干事、甘于奉献,希望以后我们能够长期的合作下去,非常感谢同学们的付出”。

据悉,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以“小码农”先锋队为依托,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等方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学校50周年校庆献礼。(审稿 李琪娜)

上一条:社会实践| 这组金婚照片,扮靓了乡村(一) 下一条:“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这堂主题团课入脑更入心、走深更走实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