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计算机学院“寻真”暑期社会实践团带你走进跨越时空的“婚纱照”

 

 


 

本网讯(通讯员 曹慧洁)“太开心了,我们从来没想过这辈子还能跟老伴一起拍这么好看的婚纱照。”咸宁市通山县车田村的李爷爷激动的说,“以前家里穷,结婚的时候想都不敢想婚纱照什么的,没想到这把年纪了还能享受这么贴心的服务,谢谢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圆了我们心中的一个梦啊”。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乡村不仅要塑形,更要铸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的工作,要绵绵用力,下足功夫,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6月28日,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国际学院的志愿者组成的“寻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咸宁市通山县车田村,为村里的老人拍摄了一组跨越时空的“婚纱照”,用不一样的视角来探寻车田村近几十年来的变化。

拿上手捧花,打开补光灯,不一会儿志愿者们就将车田村村委会变成了一间照相馆。“奶奶,我帮您涂口红”“爷爷,我来帮您打领结”“爷爷,再靠近奶奶一点”“奶奶,把您的手挽到爷爷手臂上,对,看镜头!”……拍摄现场,老人们身着美丽的婚纱、整齐的衬衫出现在镜头前。在“寻真”暑期社会实践团志愿者的引导下,老人们很快进入状态,幸福的笑容随着快门声被定格。一张张美好的照片,弥补了他们当年留下的遗憾,也圆了他们多年的婚纱梦。

陈奶奶说:“几十年前,我们是通过介绍认识的,那时的年轻人之间根本就不存在自由恋爱,人们的思想很封建。很多老年人年轻时没有留下一张合照,更别提婚纱照了。几十年前农村的经济状况也不好,大家都住着土房子,一日三餐都是萝卜白菜,夏天最热的时候还要顶着太阳在田野里干农活。”

“可是现在农村不一样了。田里有了各种各样的农耕机器,我们不用每天扛着锄头在田里忙碌,收成也会很好。最重要的是,以前桌上看不到一片肉,现在顿顿都可以吃上肉,住的房子也高级了,都是钢筋混凝土做的房子,又牢固又安全,这是农村生活水平的发展进步。”王爷爷一边描述着,一边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镜头探寻乡村变化。此次武汉工程大学“寻真”暑期社会实践团用一张张定格美丽的照片去发现一个普通乡村在这几十年间的巨大变化,去感受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下乡村改造的伟大成就。不仅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还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家庭的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审稿 李琪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知校、爱校、荣校”实践教育活动 下一条:“启智增慧 浸润心田”——计算机学子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