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寒假社会实践┃情系母校,逐梦工大,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感悟

 

 


(通讯员:曹慧洁)寒假期间,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踊跃参与招生宣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子们凭借着对我校的深刻了解和热爱,将学校带回家乡,将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分享给学弟学妹。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百川归流”社会实践团的队员们在这个寒假的成长和收获吧!

2021级计算机4班倪贤喆

活动地点:安徽省蒙城县蒙城一中

活动内容:

从校情校史、学科实力、科研水平、培养模式、专业解析、校园生活等诸多方面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并结合自身的经历介绍了我校的特色专业,并通过影像图片等资料进行叙述,将自己与武汉工程大学之间的故事娓娓道来,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一场既有深度又有温度的宣讲会。

第一部分:介绍我校的专业强项,分别从特色专业、传统优势专业和新兴优势专业阐述。

第二部分:介绍我校的就业优势,分别从企业数量、企业质量和资源位置进行阐述。

第三部分:从我校考研质量进行叙述。

第四部分:介绍我校发展优势,分别从历史沿革、优势学科以及学校层次进行讲解

第五部分:介绍我校的优美环境,从文娱场所、教学环境、食堂宿舍、校园风景进行阐述。

部分:介绍我校的招生政策,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计划、历年分数线进行阐述。

部分:回答学弟学们相关问题。

心得体会

感谢母校给予我的支持帮助,尤其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和老同学让我的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另外,我也很感谢武汉工程大学给我这次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会抓住每一次完善自我,不断学习进步的机会。同时也希望这次活动对正在为高考而奋斗努力的学弟学妹带来帮助,希望他们能考上他们心仪大学祝愿母校的未来越来越好祝愿武汉工程大学的招生宣传工作越做越好,能吸取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

2021级软件工程3班伍东坡、2021级计算机3班杜文豪

活动地点: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第一中学

活动内容:

20221月5日开始商讨活动计划,确定活动分工。1月7号正式开始宣讲,从学校的地理位置(包括学校的地址,学校周边环境的介绍)、学科建设、奖助政策、招生政策到学校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等内容进行宣讲。宣讲形式丰富,通过PPT讲解、观看武汉工程大学宣传片等方式宣传我校。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前提下,心怀感恩,秉承讲好大故事,积极传播正能量,树立作为大学子知恩、感恩的良好风貌,让竹山县第一中学在读的高三学生对我校有了一定的了解,也燃起了学弟学妹们对我校的浓厚兴趣,通过QQ等线上方式解答学弟学妹们的问题,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武汉工程大学。

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宣讲,向母校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我本人也在活动中找到了自我满足感和顺利完成返校宣传工作的成就感。在半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学习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从高中时代的学习生活到大学的学习生活我们有很多经验教训和自己的思考学弟学妹们分享。很开心可以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也祝愿我的母校和武汉工程大学越来越好。                                                                 (审核:赵小硕)

上一条:迎校庆学雷锋,小计小智这样做 下一条:寒假社会实践┃用“萤火”之光,照亮希望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