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寒假社会实践┃用“萤火”之光,照亮希望

 

 


(通讯员:曹慧洁)农村、社区、企业、青年之家、四点半课堂......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被他们弘扬,

接下来让我们走近

“火萤”志愿服务实践团的实践故事。

和他们一起用爱心播撒阳光,

让真情放飞希望。

活动进行时——

徐婧怡

实践时间:2022.1.10

实践地点:襄阳市樊城区望江街社区

实践内容:参加2022年志愿汇联合各地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开展浓情腊八爱暖中华全国联动公益活动,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为寒冬里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环卫工人等群体和广大市民送上一份暖人心的爱心腊八粥,让腊八粥香飘满中华大地,一起准备新春的到来。                

                       

李婷婷

实践时间:2022.1.13-2022.1.25

实践地点:河南省张夹村便民服务站

实践内容:通过帮助村干部完成了疫情防控、房屋排查和十户联保登记工作。主要工作是站岗排查并登记来往车辆。由于房屋排查工作紧急,帮助村干部使用河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系统,挨家挨户登记房屋信息。此外,帮助村干部十户联保登记工作,跟着村干部走访每一家村民署责任状,登记每户信息。

关于实践活动,他们有话说——

作为志愿者,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即使我们的能力有限,但我们的关爱之心不会磨灭,我们将尽全力伸出双手去帮助他人、去关怀他人、去温暖他人。

                                                                                                        ——夏子焱  

通过参加这次社会实践,我明白了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社会实践是一种锻炼和自我提升的渠道,也是探求真知,检验真理的重要来源,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这次寒假社会实践一晃而过,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社会实践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

                                                                                                     ——李婷婷  

我们在助人的同时,也是在自助,在帮助他人活出色彩的同时,我们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更能深刻领会到生命的意义,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

                                                                                                     ——庞继翔  

我们帮助村委会走访每户村民,经过多方面的了解,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溯源,把溯源地与实时疫情高发地作比对,找出从高危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并进行隔离。在整个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充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去服务社会。

                                                                                                        ——吴凯建

                                                                                             (审核:赵小硕)

上一条:寒假社会实践┃情系母校,逐梦工大,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感悟 下一条:“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