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联合湖北省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通讯员:曹慧洁)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多举措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救与互救能力,学院特别联合湖北省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为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应急救护培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模式。12月8日和12月9日的19:00--21:00,刘海珍老师带领全体培训人员通过腾讯会议APP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线上理论培训,让同学们对急救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

12月10日上午,为确保同学们正确的掌握急救知识,培训老师在学院图灵报告厅,对参训的同学通过分班教学的方式进行理论考试和实操训练。老师们通过引入案例、理论提问与救护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们详细讲了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方法。

    

                                理论考试现场   

                               

     心肺复苏讲解

教学完成后,学员进行实操考核。考核的内容除了心肺复苏和AED的操作外,还包括从判断周围环境及救护员自身安全出发,观察被救助人员是否存在心跳、呼吸、意识,获得周围人员的帮助等一系列操作流程,同学们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实际操作中来。

        

    心肺复苏练习

        

   心肺复苏练习   

培训老师采用真人演练的方式进行创伤救护教学,现场对同学扮演的“受伤群众”进行救护,包括对手臂、头部及手掌的包扎教学,同学们学习到了三角巾及绷带的多种使用方式。教学完成后,同学们进行分组练习并完成考核。

      

   包扎教学

      

包扎教学

      

     包扎教学

      

   培训一班同学合影

        

      培训二班同学合影

本次急救培训让同学们掌握了正确的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自救互救,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都增加了一份保障。(审核:赵小硕)

上一条:上门入户宣传,筑牢安全防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第三十期团课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办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