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上门入户宣传,筑牢安全防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曹慧洁)12月18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鲁广社区,通过上门入户宣传、电话随访等方式,开展了第三针疫苗接种动员及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新冠病毒”非常狡猾,发生变异快,防控难度大。随着病毒的不断变异,也给预防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了及时掌握了解辖区居民第三针疫苗的接种情况,志愿者们通过电话认真进行了询问和记录。对于到了接种时间未及时接种的居民,志愿者们都耐心地做好了解释和动员工作。

  接种疫苗、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接种的人越多,疫苗起到的保护作用越大。为进一步巩固新冠病毒人群免疫屏障,志愿者们还以上门发放传单的方式向居民讲解了接种“第三针”的必要性。通过宣传,引导居民积极主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既要保护好自己,也要保护好家人和身边的人,大家共同努力牢筑防疫“安全墙”。

冬季是火灾易发的季节,为减少社区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社区居民的安全,志愿者们对辖区老幼病弱等重点群体开展了上门安全检查和送平安宣传服务,提醒居民时刻注意家庭用气、用电安全,在各单元楼栋口及醒目位置张贴冬季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彩页和温馨提示,动员居民对堵塞消防通道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鲁广社区书记熊旭表示,此次志愿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对社区的防疫、综合治理工作起着积极向上的推动作用,也为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走向社会开创了良好的开端。志愿者们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奉献社会的快乐。(审核:赵小硕)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联合湖北省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