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武汉大学黄公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周蔓玥)为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校师生的科研水平,112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特邀武汉大学黄公平教授在计算机大楼118报告厅进行学术交流和讲座。报告内容主要介绍了语音去混响方面的内容,向我院师生演示了麦克风阵列去混响方面的实际应用场景。报告会由副校长吴云韬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

 

黄公平教授以面向语音通讯和智能语音交互的低秩线性预测语音去混响研究为题,在陈景东教授的基础上,介绍了语音通信与语音交互系统中的挑战,就低秩线性预测语音去混响的研究深入讲解。他讲解了混响产生机理、对语音信号的影响以及解决混响问题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并分享了自己在这一领域的研究工作成果。

 

黄公平教授的精彩报告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对学生们的提问耐心解答,与老师共同探讨交流学术问题,分享了语音去混响处理领域的宝贵经验。

本次学术讲座为师生们提供了与黄公平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学院师生们对于黄公平教授在语音去混响处理领域的研究成果表示高度关注,并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自己的研究方向,为中国语音信号处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人简介:

黄公平,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湖北省高层次人才、德国“洪堡学者”、中国电子学会优博、以色列理工Andrew and Erna Finci Viterbi奖等荣誉。在国际权威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本,获授权国际发明专利7项。担任IEEE声学信号处理技术委员会(AASP)委员,国际会议IEEE ICSPCC 2023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语音听觉与对话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声学学报青年编委、SCI期刊Circuits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编委(Associate Editor)IEEE Open Journal of  Signal Processing顾问编委(Consulting Associate Editor)

(审稿 张炜)

 

上一条:麦考瑞大学吴佳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陈景东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