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西北工业大学陈景东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周蔓玥)为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校师生的科研水平,112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特邀西北工业大学陈景东教授在计算机大楼118报告厅进行学术交流和讲座。报告内容主要介绍了语音信号感知与处理方面的内容,向我院师生演示了麦克风阵列的实际应用场景。报告会由副校长吴云韬教授主持。

陈景东教授以“语音信号的感知与处理:现状与挑战”为题,分享了语音信号处理的一般过程,探讨了该领域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深入回顾了声信号感知与处理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还重点讲解了在复杂、远场拾音环境下声信号感知、获取、处理、传输与重构所面临的主要挑战。

会后,陈景东教授与学院各位老师一起参观了我校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和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

陈景东教授的精彩报告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并对学生们的提问耐心解答,与老师共同探讨交流学术问题,分享了语音信号处理领域的宝贵经验。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多名教师和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人简介:

陈景东,教授,博导,IEEE Fellow,先后在日本国际电气通信基础技术研究所(京都)、澳大利亚的Griffith大学(布里斯班)、贝尔实验室(新泽西)等机构工作十余年,2010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计划后全职加入西北工业大学任教。主要从事阵列设计与处理、声信号处理、语音增强、噪声控制与消除、回声及干扰对消、语音及声学事件识别等方面的研发工作,所研发的部分技术已成功用于电话会议、智能音箱、车载导航、智能大屏、宇航服通信等系统之中。曾先后荣获贝尔实验室模范团队奖、NASA技术创新奖、IEEE信号处理学会最佳论文奖等,并获得了“日本关键技术中心人才基金”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

(审稿 张炜)

 

 

上一条:武汉大学黄公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严睿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