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得克萨斯 A&M 大学Zixiang Xiong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通讯员 昌檀)11月17日,为了营造学术氛围,由科发院、研究生院、校庆办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高端学术讲座迎接校庆50周年,邀请得克萨斯 A&M 大学电子与计算机系Zixiang Xiong教授在计算机学院图灵报告厅作了题为《Super-resolution and Scalable Video Coding》的学术报告。

Zixiang Xiong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基于深度学习的视频超分辨率算法解决压缩伪影的最新技术,将层间插值放大替换为超分辨率放大,使得视频超分辨率方法集成到可伸缩扩展的高效视频编码中。提出了去伪影网络,能够有效抑制伪影效应,提升编码效果。

学术报告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报告内容同步直播, 副院长刘军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和部分教师现场参与了学术报告,并在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Xiong教授报告紧扣技术发展前沿,在师生中引起了广泛好评。

专家简介:

Zixiang Xiong,IEEE Fellow,1999年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教授奖,2000年获得ARO青年研究员奖,2001年获得ONR杰出青年科学家奖。他是2006年IEEE Signal Processing Magazine最佳论文奖得主,2011年和2015年IEEE Multimedia Signal Processing Workshops前10%论文奖得主,2016年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ttern Recognition IBM最佳学生论文奖得主,以及2018年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最佳演示论文奖的共同获奖者。他在分布式视频编码(Distributed Video Coding, DVC)研究领域具有开拓性研究的学术地位,曾担任五个IEEE Transactions的副主编。担任ICASSP 2007的Publications Chair,ITW 2007的技术计划委员会联合主席,ISIT 2010的Tutorial Chair,Globecom 2014的Awards Chair 。

审核 卢涛

上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侯彪教授为学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第四届机器人与计算机视觉、机械工程和​车辆工程国际会议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