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本网讯(通讯员 丁云龙)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考察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工作成效,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通知》相关要求,13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学院办公室主任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炜主持。

会上,张炜介绍了学院党建基本情况及本次开会的目的及意义。随后根据支部顺序,7名教工党支部书记、8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等六个方面,从2022年度党支部主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述职。

张炜根据述职情况和平时工作表现,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抓好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给予了肯定,点评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亮点,同时也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需改进的地方。

张炜进行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学院一年来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敢担当、善作为,全面调动师生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扎实推进立德树人、工程认证、教学科研、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学习。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三是要突出重点。围绕省委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学校党委全面建成化工及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要求,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形成一批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四是要继续形成工作合力。形成党组织书记主动牵头、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局面。教工党支部要紧密结合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引领教工党员在推动中心工作和维护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支部要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学生党员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会上,各党委委员对各支部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建议和指导,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转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