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党旗领航促就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四举四聚”精细化就业育人系列活动

 

 




 

  (通讯员  贾天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2023年学院通过校企党组织人才共建、院领导访企拓岗、考研就业专题指导讲座、用人单位招聘库建设、院系联合双选会、学科点专项招聘会、专业学子企业实践行拓展校企合作项目等多种有效举措培育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引导学生面向国家紧缺型、战略型行业就业,最终实现高质量就业


一、“党委领导+学院部署”,科学统筹就业工作,聚焦深挖岗位资源

    院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针对毕业生考研就业的实际情况,我院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提前统筹制定全年就业工作计划,根据学校整体就业部署以及各教研室的相关特点,依托学院全员导师制,多维度深挖岗位资源,不断加强“全院就业”工作力度集全院之力稳步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与光宇锦业(武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人才,产教融合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等主题,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拓展党建工作载体,探索党建与就业育人深度融合新模式。

 



二、“教师培育+榜样示范”,激发教师学生活力,聚焦就业指导服务


针对今年春招、秋招传统就业工作关键期,学院在毕业年级各专业中组织开展“党建聚力促就业”师生党支部共建系列活动,教师党员讲方法,学生党员讲经验,在图灵书院帮助就业学生分析自我、认识自我,合理设置就业预期,图灵书院已逐步成为就业育人“新园地”。





                       

 


学院立足新业态新就业形势下计算机学子的求职需求,不断建立健全学院用人单位招聘库,全年共邀请腾讯云、烽火通信科技、恒生电子、金证科技、大华股份、深信服科技等60多家用人单位深入学院开展学科点专项招聘会;同时助力华为、武汉云、华为云联合主办2023年武汉数字人才双选会,联动武汉计算机、互联网行业市场,做好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


                 

  




                     


  


 三、“党建聚力+校企共建”,搭建人才供需平台聚焦学生就业实效

为持续强化学生职业胜任力和实践创新能力,提升校企双方联合培育人才质量。2023年3月学院与武汉金山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搭建“星云训练营”人才供需平台,进一步深化启发式、探究式教学方法改革,将课程置换模式与暑期训练营模式相结合,以企业核心骨干授课、项目实战等方式快速培养计算机专业技术人才。同时,激发产教融合活力,直接落地培养我院学生专业、职业技能,更好地匹配市场与行业。

 

 

2023年院领导带队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工作,与武汉华为研究所、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武汉金山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建立深化合作,搭建高校和企业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做好供需精准对接工作,不断拓宽应届生就业渠道;同时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连续开展专业学子企业实践行系列实践活动,带领学生们深入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切身体验企业工作氛围与企业文化,更好更快地适应未来工作环境。


                  

                    

 


 四、“一生一策+分类帮扶”,开展精准帮扶工程聚焦重点学生群体

学院根据毕业年级考研、考公、留学、就业等不同学生类型通过打造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三制”交叉融通的育人新模式,定向开展指导帮扶工作。相继邀请校招就处领导、中科院专家,考研规划名师、优秀校友代表等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互动交流会,竭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精准、有效的指导帮扶服务。


     



                        

 


针对毕业年级学生就业形式不了解、行业特点不明白、简历撰写不明确、职业规划不清晰等就业工作中几大痛点问题,学院主动邀请华为、腾讯等行业龙头企业中的资深人力专家,以“校园公开课”、“职业规划课”、“模拟面试课”等多种形式联合开展就业指导活动,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简历修改、模拟问答,根据每位学生不同的情况,给出笔面试阶段具体的准备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日益具有挑战性的求职环境。


 

 

 

 

学院将进一步紧扣计算机学子的培养特点,党建引领与就业育人有机结合,帮助学生树立科研报国、科技强国信念,引导学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择业,多措并举、协同创新,不断夯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强化“四举四聚”精细化就业育人理念,稳步实现高质量就业发展(审核 李琪娜)

 

 

 

上一条:访企拓岗——广东东风安防实业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下一条:校企合作齐聚力 产学融合攀高峰——校团委、计算机学院与上海金仕达软件公司联合开展大学生就业引航宣讲活动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