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我校研发智能语音写字机器人亮相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

 

 


(通讯员:段功豪 陈灯)20191114日,由黄石市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和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黄石矿博园盛大启幕。我校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研发的智能语音写字机器人受邀参展并获得高度评价。

(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段功豪老师、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吴琼和彭煜祺)

 

展会占地8000平方米,聚集了海尔、用友、树根、航天云网、浪潮、华为、阿里7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以及80多家工业互联网企业,展示了5G网络、仿生飞鸟、互动小机器人、智能机械手臂等一大批领先技术、产品、平台、解决方案和最新成果。出席此次展会的企业代表达800多位。大家围绕全球视野下传统产业发生的变革,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5G+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上平台等热点议题进行了交流。

   我校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智能语音写字机器人结合语音识别、远程通信、机器人控制和人工智能技术,可进行汉字书写教学,获得广泛关注,接受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刘利华,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金书波,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等领导参观,并获得一致好评。 

   参观领导观看了通过手机App语音控制机器人书写汉字功能,对“AI+教育”的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在机器人领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外,我校参展项目还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企业从业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争相拍照,咨询机器人项目的细节信息,进行现场互动体验。多家企业当场留下名片,表达了合作意愿。

 

上一条:抗疫情谋发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到湖北思高科技发展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