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抗疫情谋发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到湖北思高科技发展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通讯员:于宝成)427日下午,由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吴云韬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产线智能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于宝成副教授等一行组成的调研团队,前往位于武汉光谷——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留学生创业园的湖北思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洽谈。

  

在武汉战疫这一特殊时期,计算机学院调研团队的到访受到湖北思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磊、总经理周成伟等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和欢迎。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为深度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快落实专业对接产业的目标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在交流会上,董事长付磊首先对就思高科技公司整体情况向计算机学院调研团队进行了介绍;随后副总经理储成浩向调研团队就该公司RPA机器人技术项目运行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总经理周成伟向调研团队汇报了该公司所承接的高新技术项目在市场应用的情况。

  

座谈会上,计算机学院于宝成副教授在交流会上向思高科技公司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在智能制造研究、产线智能及装备工程技术研发等有关情况,并就加强校企合作,优势互补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吴云韬院长结合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实际情况和专业的特点,就有关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高新技术项目的运营、合作建立科研平台、RPA机器人课程在学院开设、学生参与企业实践等方面与思高科技公司进行了深入的商榷,并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对思高科技公司创新发展理念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希望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与思高科技公司进一步加强在产学研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实现合作双赢,共同发展。学院要将与思高科技公司的交流与合作,要扎扎实实落实到位。校企双方就共同合作的对接点、亮点、关键点均已达成一致共识。
   据悉,自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以来,学院领导多次带队赴相关企业调研考察,积极拓展社会办学资源,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对接平台的搭建,对进一步加快促进学院专业人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加快推进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起到积极作用,也是学院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协同育人政策的重要举措。
   

  



(审稿人:吴云韬)   

上一条:我校与北京中科汇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筹建人工智能研究院 下一条:我校研发智能语音写字机器人亮相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