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通讯员刘宇为了做好安全知识教育让心理健康教育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深入人心。9月1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特邀心理咨询中心白婧静老师以及校保卫科余华兵老师在大礼堂举办专题讲座。

白婧静新生开课之前,几个问题切入主题:最想要的是什么?是否思考过幸福?什么是心理健康?她提出了心理健康的三大标准:快乐大于痛苦快乐能被他人接纳和认可能较好的完成社会角色功能在讲座中,同学们认识到了大学阶段是大学生走向成才的重要阶段,健康向上是大学生成才的必备条件之一,大学生要努力加强心理素质培养,逐步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不断增进增强心理健康水平。

 

新生们在白老师的讲解下对心理知识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学习到了在日常生活以及学习之中怎么去控制自己的情绪以及怎么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    

余华兵为大家带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余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话风格,既让学生开怀大笑也让同学在笑声当中学习到了反诈知识,提高了大学生的安全反诈意识。

通过这两场专题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增强了对心理健康教育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了解,在后期的学习、生活中会学以致用,保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增强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平安校园。

审稿(赵小硕)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暨科研培养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秋季返校主题班会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