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获得2020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

 

 


12月2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公布了《关于受理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根据申请受理工作程序,经审核,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申请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

据统计,近几年计算机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形势竞争非常激烈,2017年受理数为375个,通过数为300个,2018年受理数为547个,通过数为400余个,而历年申请认证的数量更是受理数量的近两倍之多。

2020年,学院将严格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推定专业建设和改革,扎实做好自评工作,以充分的准备迎接专家的考察。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等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以认证为抓手,明确我校专业教育改革的方向,深化课程体系改革,促使教师遵循工程教育的理念组织教学,严格推进产出为导向、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育教学,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的计算机类工程人才。

据悉,2016年6月我国正式加入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通过认证协会认证的工程专业,毕业生学位得到《华盛顿协议》其他组织的认可,极大地提高了我国工程教育的国际影响力。通过工程专业认证的高校,其工程教育认证的结果将得到协议其他成员认可,为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

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受理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

http://www.ceeaa.org.cn/main!newsView.w?menuID=01010102&ID=1000011748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增2个国家级和省级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2019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