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党徽闪耀砥砺前行】第二期主题征文作品展示(二)

 

 


在第二期“以爱之名,行感恩之举”主题征文活动中,共选出了4篇优秀文章。让我们一起走进另外两位作者的世界,体会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感动。

以爱战疫——以爱之名,行感恩之举

2020年,本是我们精心规划,扬帆起航的一年,然而,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席卷了整个中国,乃至世界,当我们看着确诊病例的数量越来越多,死亡人数日渐增加的时候,我们的心已经与国家连在了一起。

我们大家都希望2020可以重来,可是我们知道,发生的一切已经无法挽回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相信国家,相信党的指挥与领导,相信我们国家的医护人员与科学家,更要相信钟南山院士的指令,但是我想要补充说一句,我们应该相信爱的力量,这份爱使我们全中华凝聚集结在了一起,在这个最关键的特殊时期,不仅是一线人员的努力,还有我们大家自己的努力,万众一心,以爱战疫,必能取胜。

在这次的疫情期间,发生了许多让我们感动的事情,全国各地纷纷支援疫情主战场湖北,各大企业无私捐赠资金、学习资料,无数普通人尽管他们自己生活困难,依然为湖北捐款,为武汉捐款;国外纷纷表示愿意支援我国,并已经捐献大量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口罩厂商加班加点地制造口罩,只为了保障我们每人都能够保护好自己。

在这里,我想对这些爱心人士,企业表示真心的感谢,你们就是我们国家的守护天使,不容恶魔有半点入侵的机会。

除了在网上报道的感动事迹之外,在我们的身边也发生着很多爱的故事。受到疫情影响,小区都已经被封闭了起来,超市也被关闭,但是为了让每家每户都能吃上热喷喷的饭菜,政府招募志愿者们无偿配送食材,并且风雨无阻,在网上下单不一会,就可以配送到家门口,这些志愿者中,有像我父母一个年龄的,也有比我年龄还要小的高中生,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为我们的健康生活尽了全部的力,谢谢!

受疫情影响,我们大学生,以及高中生等各地的学生都无法正常的上学,于是学校立马采取了网课的上课方式,老师们提前十多天开始准备课件,只为了让我们有汲取知识的机会,不仅如此,各大网课学习平台也免费提供了很多在线学习的课程,让我们在家里就能够在老师的带领之下一起学习,我知道,我们的老师为了能让我们不因为换了种形式就降低学习效率,做了很多准备,花了很多时间和心血,谢谢你们!

我所说的只不过是在无数的感动事迹中的一小点,事实上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许多让我们感动的人和事,他们用他们自己的爱温暖着我们,让我们真正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做万众一心,什么叫做中国力量,什么叫做爱的力量!现在我们需要做的,便是期盼着前线好消息的到来,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结束的那一天就快到了,等到了那天,再让我们普天同庆,补上一个完美的年。

真正的黑暗不是没有光明,而是不相信光明还会再来,让我们继续用爱的力量驱赶病魔,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18级数媒1班

刘倬言

这样做,很酷

外面是病毒的肆意妄为,我把自己封闭在家中。说得好听一些,这是响应国家的要求。而实际上,这是我对于外面世界的恐惧。即使是全副武装,我也害怕病毒会乘虚而入。对于我而言,家才是我的归宿。

看着电视上一天天增长的确诊病例人数,伴随着全国各地对驰援武汉的报道,我充满了不解:是什么让人们舍弃自己安全的房间,反而奔向充斥着危险的战场?最初,我把这种行为看作是个人的正义感。可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逆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站出来,奔向作战前线,我开始发现这并不是个例。随着疫情的愈发严重,反而涌现出更多的战士。他们有的选择穿上厚重的防护服,驰援一线;有的选择前往研究室,全力研究治疗药物;有的则选择奔向自家农田,为物资匮乏的武汉献出新鲜的蔬菜。究竟是怎样的一股力量,让人们克服重重困难无私为祖国奉献自己呢?而看到记者对于现场医护人员的采访后,我仿佛明白了这个驱使着人们抗击疫情的力量:“为什么没有选择在家照看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孩子,而是来到了这里?”“因为我是共产党员!”。看到这里,我心中的困惑终于解开了,取而代之的是胸口的阵阵热浪:原来,“共产党员”不仅仅只是一个名号,不仅仅只是公务员考试中的一个指标,它代表的是责任、是担当。这一个个小小的正义感,这一份份能够战胜恐惧的勇气,正是来源于心中“我是共产党员”的明灯。这句话听起来,真的很酷。

再回头看,疫情还未真正爆发的时候。习总书记就已做出指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并成立应对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对肺炎疫情进行全面部署。而不仅仅是针对疫情,针对很多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所带来的冲击。如果没有政府的正确领导,也就没有这么多的共产党员全身心投入对抗疫情的战斗。没有习总书记的强力部署,这场战役只会变得越来越艰难。习总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的沉着冷静,在做出重大决策时的勇敢果断,真的很酷。

反观最近互联网上沸沸扬扬的“肖战风波”。粉丝们为了维护心中偶像的美好形象,做出种种令人“叹为观止”的事情,甚至到外网将偶像的视频、照片上传发表,仅仅是为了树立起偶像在全球人心中“酷酷”的形象。可是,这样真的酷吗?在我看来,这反而是愚昧、是幼稚,事情的结果也可想而知。这很可笑,这一点都不酷。

为战胜疫情做出贡献的人,他们是勇敢的,是富有责任心的,是值得我们去感恩的。正是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让他们成为了光荣的共产党员。也正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他们能够战胜恐惧,勇往直前。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换来了我们在家中的安逸。我没有那份勇气,也没有那个能力去奔赴前线。但我希望我,作为一名武汉的学生,对你们的感谢,能成为你们身上的一份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18级计科2班

徐凤卓

上一条:学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校纪委书记徐慢参加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