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 中获得佳绩

 

 


(通讯员雷宇陈灯)2020年10月1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赛(秦皇岛站)圆满落幕。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高校在校内按照要求布置场地,设置前后监控摄像头及电脑软件屏幕监控,全程接受竞赛组委会监督。

在我校ACM协会的组织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琪(女)、徐瑾怡(女)、曾冰雪(女)同学组成的“不要咕咕咕队”,在计算机学院刘玮老师、陈灯老师的指导下勇夺铜奖,获得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首枚奖牌。

比赛在我校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并接受竞赛组委会远程视频监督,ACM协会校队队长张超熠和成员雷宇同学担任志愿者,全程提供午餐、打印、摄像等服务工作。

在比赛过程中,每支参赛队伍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与投入,参赛者们都争分夺秒,比赛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最终,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不要咕咕咕队”队凭借稳定的发挥和沉着冷静的心态荣获铜奖,在所有参赛队中排名第57位,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突破。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Programming Contest,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主办的面向世界大学生的国际性年度赛事,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CCPC借鉴了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Programming Contest,ICPC)的规则与组织模式,重点考查选手算法设计能力,竞赛试题难度与ICPC相当,奖项设置完全与ICPC相同,近年来已逐步获得各大高校认可。通常参加ICPC竞赛的高校也会组织参加CCPC竞赛,因此竞赛异常激烈,获奖难度极高。我校ACM协会自2016年以来围绕ICPC/CCPC竞赛开展活动,组织成员进行每周集训和暑期集训,承办校内程序设计竞赛并积极组织校队队员参加国内及国际比赛。此次获奖是我校继2019年突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后,在算法设计类高难度竞赛中的又一次突破。

(审稿人 刘卫民)

上一条:湖北省安防协会、湖北省电检院和普宙飞行器公司来校开展科研合作交流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组队参加2020年中国软件教育年会(CSEAC2020)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