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计算机学院组队参加2020年中国软件教育年会(CSEAC2020)

 

 


(通讯员刘玮)9月26日至9月28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举办的2020年中国软件教育年会(CSEAC2020)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办,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卫民、副院长张俊、院长助理刘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刘黎志、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吕涛等一行五人参加了此次计算机教育盛会。

本次中国软件教育年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多家机构共同协办。中国工程院孙家广院士、廖湘科院士出席本次年会并做了精彩的报告,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臧斌宇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卢苇教授、中南大学陈志刚教授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齐聚一堂,为大会贡献了多场专家级讲座,共同探讨了软件产业人才培养体系,就推进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促进新工科产学研融合发展、提升我国高校机算机领域的工程教育认证质量进行了研讨。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普教育、中软国际、东软教育、航天宏图、用友、浪潮公司等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科技公司也莅临会议、共襄盛举,进行了产学合作的成果分享,为着力打造智能硬件教育生态体系进行了技术展示。

计算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双一流专业建设,目前学院建设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软件工程。此次年会上参会人员充分利用机会在大会现场就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等诸多问题向多位知名专家请教求法,与来自其他高校的教师团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于软件教育领域的最新政策和社会需求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2020年,软件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学院将严格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对外加强学习交流合作,对内扎实做好自评工作,以充分、扎实的准备迎接专家的进校考察。

(审稿人 刘卫民)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 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学校调研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