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我校与北京中科汇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筹建人工智能研究院

 

 


(通讯员 熊凡)521日下午,北京中科汇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工程大学就联合筹建【人工智能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依照“应用领先、基础突破、协调发展”的科技发展方略,初步构建起覆盖人工智能领域基础研究层、高新技术研究层、技术开发层、场景应用层四个层次的科技创新体系。战略合作签约在武汉及北京两地通过在线视频会议模式进行。

 

   中国华录原副总裁、中促会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理事会副会长曾阳,国家一体化调度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马立新,武汉工程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建成,我校杰出校友、北京中科汇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世学,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工作委员会轮值会长杨驰升,我校杰出校友、中国IDC圈总裁黄超,我校杰出校友、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长军,中科汇联副总裁周瑞香、中科汇联董事会秘书兼武汉中科汇联公司总经理汪兴等协会及公司高管代表中科汇联在北京会场参加会议。

     学校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研究生院院长喻发全、科学发展院副院长杨海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蒋尹华、教务处副处长于传浩、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吴云韬、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民等在武汉会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

    校长王存文及北京中科汇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世学,分别代表协议签署双方发表讲话,阐述了筹建人工智能研究院的重大意义。双方一致认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高校与企业使命交汇的结果,是趋同的精神和相似的文化让两个在不同战线上奋进的强者走到了一起。双方将结合湖北省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化建设的战略需求,重点开展合作研究;其次,将以湖北省人工智能技术的战略发展需要为牵引,共同做一些前瞻性的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新应用的研究开发;第三,在人才培养尤其是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双方同意成立由各自领导层参加的战略合作委员会,委员会将积极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推进产学研相结合,密切开展与湖北省和武汉市政府科技主管部门、经信工业部门的政策关系。初步构建一批在湖北省人工智能相关产业链的社会服务、科技开发与成果转化平台;同时,在聚集人才和项目,培育人才和成果,提高科研水平和质量,服务国家目标和区域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战略协议约定在科技成果、科技研究、产业政策、合作机制、校企实训、高校联合等6个层面开展全方位协作。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云韬教授与北京中科汇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世学,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北京中科汇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中科汇联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信息化软硬件开发与系统平台供应商。在自然语言理解层面,中科汇联与清华大学建立第一个联合实验室,开展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已经申请多项专利技术;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立第二个联合实验室,全面深化对中文自然语言理解的处理;与北京大学建立第三个联合实验室,开启情感计算新时代。基于语音识别技术、语义理解算法的智能机器人平台,面向移动互联网,整合了各种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人机交互渠道,包括即时通讯工具、桌面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等渠道,实现了全渠道“能听会说、有问必答、自然交互”的场景功能。可广泛应用于通信、金融、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智能家电和汽车交通等多个行业。AICC统一智能交互中心系(AiCallCenter)更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用于构建呼叫中心系统的产品解决方案,系统支持大容量的电话呼入/呼出处理、电话转接、来电弹屏、智能IVR、智能ACD、通话记录、呼叫坐席管理、工单管理、数据报表和绩效统计等专业呼叫中心系统功能。支持部署版、云SaaS版呼叫中心,通话稳定、音质清晰,多级IVR语音、VIP专线等功能优势,领略一呼百应的呼叫体验。

(审稿:刘卫民)

上一条:我校与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思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下一条:抗疫情谋发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到湖北思高科技发展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