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我校与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思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通讯员:徐文霞)721日上午,我校与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思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会议室举行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副校长张彦铎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褚瑞、湖北思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磊等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会议由武汉工程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产线智能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于宝成副教授主持。

      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为深度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快落实专业对接产业的目标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副校长张彦铎教授首先对武汉工程大学以及计算机学院整体情况、学校产学研相关情况和政策进行了介绍,并就加强校企合作,优势互补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随后湖北思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磊对思高科技公司以及与北京来也科技公司的业务合作做了简单的介绍以及设立企业奖学金的初步构想,并提出了与武汉工程大学产学研进行深度合作的建议方案;然后,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褚瑞就该公司RPA机器人技术项目运行的情况,以及产学研合作形式进行了介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吴云韬结合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实际情况和专业的特点,就有关RPA机器人技术的研发、合作建立科研平台、RPA机器人课程在学院开设、学生参与企业工程实践等方面与两公司进行了深入的商榷;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俊就RPA课程的设置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最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民对思高科技公司以及来也科技公司的创新发展理念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希望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与两公司进一步加强在产学研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实现合作双赢,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科研平台的建立,RPA机器人课程的建设,师资培训,以及企业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全方位联合的具体形式和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将结合RPA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应用重点开展合作研究;其次,将以企业的人才需求为牵引,共同做一些前瞻性的产学研创新合作形式;第三,在人才培养尤其是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审稿人 吴云韬)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科研成果受邀参加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活动 下一条:我校与北京中科汇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筹建人工智能研究院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