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思政导师课程第一课——漫谈中西社会理想的区别

 

 


【通讯员:朱向莹】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政工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2021年11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思政导师漆志超博士以“漫谈中西社会理想的区别”为主题进行专场报告。全体辅导员、各年级班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漆志超从大学的传承、中西思维方式差异、李约瑟难题的部分解答、中国道路与西方道路四个部分展开课程分享。他以中西方思维的差异为切入点,分析了帝国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根本区别。他强调,帝国主义是黑暗的阶级社会模式,永远牺牲的是下层人民利益;共产主义具有先进性,它代表着所有无产阶级的利益。共产主义主张包容和接纳所有人,是全中国人的共同选择。

马克思主义强调历史发展具有前进性和曲折性,是二者的辩证统一。漆志超在课堂上运用理论结合实际的课程分享模式,让大家从根源上学习、理解了共产主义道路的必然性,并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再次坚定了青年学子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漆志超在课程最后对大家提出寄语和期望,并祝愿各位同学在大学怀抱大理想,肩负大责任,走向建设大同世界的新时代、新道路。

上一条:“小计小智加油站”|学科竞赛,你了解多少 下一条:牢记消防知识,创建安全寝室--我院成功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