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我院成功举办全场景鸿蒙创新实践中心师资培训

 

 


 

(通讯员 刘晓华)为促进鸿蒙系统人才生态建设,推动高水平院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发展,培养鸿蒙生态产业链,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2月17日-2月20日,我院和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武汉工程大学全场景鸿蒙创新实践中心师资培训”。本次培训由公司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全程进行指导,参与培训人员为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全体老师及优秀学生代表。

此次培训结合武汉工程大学实际情况,通过共建共享的方式加强实训中心建设,通过培训资源共享提供相关服务。其首要任务是掌握全场景鸿蒙创新实践中心的开发思路,熟悉鸿蒙系统在硬件中的应用,并在实践的基础上掌握HMS应用开发、鸿蒙设备开发、鸿蒙应用开发流程。各位参与培训的教师们充分利用所学理论知识和技能知识,展示了一线教师的专业素养。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刘玮副院长莅临指导工作,与物联网专业教师及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专业建设的交流,听取了本次师资培训的进度及各项操作的落实情况,对本次培训结果给与了高度赞扬,对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发展与进步予以肯定。刘院长指出,人才的培养主要来自高校的师资,师资力量作为判断学校实力的重要标准,要加强实践教学,追求高质量的培训,助力高水平专业建设。

物联网专业全体教师与优秀学生相继完成了项目实践测试并通过验收,圆满结束了本次培训活动。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快速进步,人们生活越来越智能化,万物互联的时代即将到临。目前,物联网、云计算产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物联网已成为产业升级的主要驱动和技术变革的主要动力。良性的专业人才培养生态系统将会成为信息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我院物联网专业的老师们紧跟时代发展,重视专业人才的培养,将提升物联网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作为首要教学目标。引入鸿蒙创新实践中心,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以鸿蒙创新为主题的各类综合项目,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产业链的有机衔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审稿:刘玮)

上一条:202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管理实施细则(2023修订版) 下一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深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走访调研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