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计算机学院“小码农”志愿服务在行动

 

 


本网讯(通讯员曹慧洁)10月上旬,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建校五十周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小码农”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和环境清扫活动,为学校、社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他们是“美化校园小能手”

为进一步美化校园,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10月14日清晨,“小码农”志愿者前往“大爱山丘”清扫校园,他们认真地清理路面及草坪。捡拾清理草丛中破碎的塑料袋、饮料瓶和烟头等杂物,不留一片白色垃圾。经过一上午辛苦的劳动,校园道路与草坪中的垃圾被清理干净,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他们是“核酸小卫士”

 “我是志愿者,我要上!”“老师,我要去现场!“小码农”们闻令而动,迅速集齐,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在核酸检测现场积极引导同学有序排队,提醒同学佩戴口罩,协助扫码登记圆满地完成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他们是“流调好帮手”

 “您好,这里是鲁广社区,请问您是……”泰塑学生公寓的深夜,“小码农”志愿者们化身“流调员”,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流调溯源工作中,拨号、等待、被挂断、再回拨,不断循环。疫情的严峻形势,挡不住“小码农”的志愿热情,他们把宿舍变成了“战场”,通过电话寻访的形式协助鲁广社区开展居民核酸排查、登记等工作,26名志愿者仅仅用时7天,将1400余户居民的核酸排查工作全部完成。  

                           

据悉,按照学院团委安排,“小码农”先锋队面向全院广泛招募志愿者,同学们踊跃报名,一位志愿者说:“参加志愿清扫,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自己的双手美化校园,为学校送上一份礼物,我感觉特别有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牢记使命,将平凡的事情做好,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审稿 李琪娜)

下一条:维护校园环境 志愿服务同行|计算机学院开展打扫劳动实践教育责任区活动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