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小码农”先锋队开展毕业季志愿服务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曹慧洁)他们用志愿活动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也为即将结束的校园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是最温暖的“逆行者”。这是最特别的毕业季,让我们走进他们的毕业季故事。

一、“电脑坏了,让我来!”

为了迎接武汉工程大学校庆,答谢师恩,学院“小码农”先锋队开通线上服务预约渠道,收集老师们的维修需求,帮助老师们上门解决清理内存、消毒查杀、软件安装等电脑问题。“小码农”们热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将理论知识得以实践,结合专业优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母校。

二、“我是志愿者,我要上!”

为进一步配合学校做好核酸采样相关工作,学院“小码农”先锋队的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迅速集齐,积极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引导同学有序排队,提醒同学佩戴口罩,协助扫码登记。在他们的坚守下,学校安全有序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小码农”们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筑牢战斗堡垒,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

三、“应急救护,我们都要学!”

为了加强学生自救互救意识,做好校园安全事故的应急预防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意外伤害事故的现场急救和应急救援能力。5月28日,学院“小码农”先锋队特别联合湖北省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开展第二期红十字救护员(初级)培训,为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100名学生提供免费培训服务。救护师资借助三角巾、绷带给学生演示了不同受伤部位采用的包扎方法,并且借助模拟人向学生们强调“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学生们分组进行止血、包扎等实操练习,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救援的全过程。此次培训不仅让学生们掌握了初级救护知识,还增强了学生们的急救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审稿 李琪娜)

上一条:我们成功连线啦! 下一条:计往开来 工大有我|清扫劳动教育实践责任区,我们来了!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