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心理育人实践

 

 


  (通讯员:曹慧洁)为积极引导我院学生重视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学院于3月1日-3月28日开展心理育人实践活动。

一、与心灵相约,与善爱同行。

  为提高我院学生心理素质以及情绪把控能力,学院各班级召开以“爱我,爱他,共建班级之家”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通过班会的召开,提高了学生自觉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帮助学生增强心理素质,建立自信、乐观、积极的心态,在班级营造出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班级。

二、奏响运动乐章,缔造阳光校园。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自我调节能力,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营造良好校园氛围,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倡导学生善待自我、关爱自我,学院在田径场开展了“3.25善爱我”心理健康素质拓展主题活动。通过“你说我猜”、“抛接乒乓球”等有趣的团体小游戏,有效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帮助他们更好地面对当下的疫情生活,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正视困难,勇敢面对生活。

三、积聚青春能量,传递心灵力量。

  学院于324在图灵报告厅开展心理情景剧选拔学生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以短小精悍的故事情节、简短的剧幕, 运用戏剧、小品等形式反映学生的心理状态与心理行为, 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潜移默化地学到科学的心理健康理念, 以及一些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 增强学生的心理自我调节能力, 学会自己处理心理问题经过层层筛选我院推选1部作品代表学院参与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角逐。(审核:赵小硕)

上一条:赝续雷锋精神,勇担青春使命|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我是防诈小能手”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