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

 

 


本网讯(通讯员 丁云龙)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团委学生会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在学院图灵学术报告厅、118会议室、625报告厅集中观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电视等多种媒体多渠道收看了直播,并展开热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炜: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我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团结引领全院师生深入思考和谋划推进学院发展的真招实招,科学分析教学、科研、人才、创新工作的现状和规律,全面把握学科、专业、师资等资源特色和优势,将学院发展主动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院院长卢涛: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冲锋号。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过去的5年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未来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事业的嘱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科技自强自立、人才引领驱动,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汇聚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力量。

学院副院长刘军: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作为大学教师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学院副院长刘玮:回想入党这22年,扎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路上,感慨生逢盛世,何其有幸!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贯彻新思想,我将始终秉持“人性本善,圣洁于心”的人生信条,追求“向善、向上、向尚”的人生境界,以科技自立自强为动力,心怀广大,行至精微,以培养创新人才为己任,专注人才培养,踏歌前行。

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教研室教师赵彤洲:听取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对改革开放以来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尤其是14亿人享有更加公平的教育、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体系逐步构建,振奋人心。作为高校教师,深感生逢其时,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将紧跟计算机技术发展脚步,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为培养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人才为己任,站在新的历史的起点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以只争朝夕的姿态,为强校兴国奉献自己微薄之力。

物联网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吴兴隆:作为高校中一名普通党员,我内心无比激动,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将牢记使命,奋勇向前,在高校讲台这个阵地上把党代会的精神和意志传达给年轻的大学生们,灌输给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下一代们。青年人,尤其是大学生们,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成长需要高校教师的关怀和呵护,更需要从思想源头进行精心培养。我们要坚持落实做好课程思政的工作,培养出又红又专的新时代人才!舟行万里,操之在舵。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的党之所以能带领人民一次次攻坚克难、化危为机,根本原因就是形成了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憧憬新征程,我相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一定能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学院辅导员丁云龙: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二十大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吹响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要靠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明天。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时代青年,我充满信心,也深知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不懈奋斗。

学院辅导员石欣平: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百年砥砺奋进,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将始终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教育引导学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感召青年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我”中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研究生2班学生李勇:十月菊花鲜,二十大新开卷。起步征程喜讯传,万里红旗展。群贤使命担,初志丹心愿。众笔描摹锦绣园,远景全呈现。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前途与命运一定会蒸蒸日上,中国共产党定将不负人民重托,勇担历史重任,实现伟大复兴梦。

2019级网络空间安全01班学生杜毓琛:今天学院组织我们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收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寄语我们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牢记总书记的寄语,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将自身所学运用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当中去!      

2022级人工智能02班学生韩溢博: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如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为国家贡献新时代青年的力量,助力国家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研究生学科二组党支部党员王霞霞: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员童歆:在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历时两个小时的报告,整个报告过程不间断、不停歇,平缓从容,坚定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强调了“十五个坚持”,会议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国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坚持拥护党的政策方针,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矢志不渝,坚定不移,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审核:张炜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下一条:“中国红 青年红”大讲堂 铭记历史 吾辈当自强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