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中国红 青年红”大讲堂 铭记历史 吾辈当自强

 

 


  

本网讯(通讯员 丁云龙)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在全院学生中持续深入开展“四史”教育,进一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国耻、砥砺前行,917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图灵报告厅举办了“中国红青年红”大讲堂。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学科二组党支部书记黄茜主持。

IMG_2359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礼毕后,全体党员肃立默哀1分钟,缅怀抗日战争中的遇难同胞和英勇烈士。

E120B02891B397F8E7537694173FE3AC

研究生学科三组党支部学生党员赵鹍作了以“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为题的报告。他从“九一八”事变的发生背景、事件经过和产生的影响三个部分进行了讲述。在这段苦难历史中,无数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浴血沙场,用血肉之躯铸就当今的和平盛世。他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牢记历史,赓续传承,不断汲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志铺就强国之路,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G_2364

IMG_2367

活动中,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九一八”事变历史资料视频《血与火的记忆》,了解了抗日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到千万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的英雄气概。同学们看完视频,热泪盈眶,情绪激昂。研究生学科三组党支部学生党员邓开巍说:革命先烈抵御外敌,为了维护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获得抗战胜利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伟大的革命精神、抗战精神值得我们后辈一代代传承。研究生学科二组党支部学生党员刘雨虹说:我们处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炮火虽不在,但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警钟长鸣,居安思危。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练好本领,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不遗余力,建功立业。

据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中国红青年红大讲堂是学院学生党建特色系列活动,活动根据全年节日和纪念日时间节点,选派优秀学生党员围绕不同主题进行理论宣讲,分享研讨,旨在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推进“大思政课”多元化,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

 

 

 

上一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 下一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活动学习资料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