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教研室获批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教研室获批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及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我院软件工程教研室入选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

基层教学组织是高等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教学任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开展教研活动、推进教学改革的基本教学单位,是联系教师与学生、落实教学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其承上启下的位置和作用十分重要,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湖北省高校本科教学团队和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评选,旨在通过建立团队合作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育教学的积极性,在专业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手段方法改革、教学研究和教学经验交流、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和示范引领,全面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是振兴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和工作抓手,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软件工程教研室成立于2009年,在工程教育认证的背景下,为提高专业办学水平,通过引进和培养,软件工程专业教师队伍已扩充至20名专职教师,其中具有博士学位10人,教授4人,副教授12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已逐步建立起一支年龄结构和人才梯队合理、学术水平高、科研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的师资队伍。软件工程专业2013年本专业成功获批获批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2014获批第一批湖北省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训)基地。2019年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

为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更好地发挥教研室的基层组织作用,软件工程专业在教学计划、教学运行、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习教学、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主要教学环节进行了严格的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

随着各项举措大力推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风学风优良,人才培养取得优异成果,近三年学生考研率分别为19.18%、37.33%、32.86%,其中985、211高校占比超过50%以上;就业情况良好,就业率分别为93.15%、94.67%、97.14%;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在国际、国内大赛上屡创佳绩。

今后,软件工程教研室将充分发挥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在学生工作、专业培养目标、专业毕业要求、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持续改进、专业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师支持条件7个方面开展扎实工作,以社会需求程度为导向,优化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设置,深化毕业要求的评价机制,优化课程知识体系和实践体系,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进行持续改进,不断优化教学环节,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人工智能》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