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校友华侨大学田晖教授为学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昌檀)11月17日,科发院、研究生院、校庆办联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院长田晖教授线上给学校师生们做学术报告。

田晖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求学经历和科研心得,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时光,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勇攀科研高峰。接着,田晖教授作了题为《云存储安全审计》的学术报告,他从基本的加密模型开始,详细介绍了云计算的产生背景和云存储服务的优势,云计算的发展和云安全的问题,介绍了两种云数据安全审计的模型:私有审计模型和公开审计模型。通过举例说明传统审计方法的缺陷,展示了云数据动态审计方案,和科研团队的科研创新成果。最后,田晖教授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在母校50周年校庆之际,他激励年轻的计算机学子们应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术讲座由副院长刘玮教授主持,学院10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

专家简介:

田晖,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院长,厦门市数据安全与区块链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福建省大数据智能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现为IEEE Senior Member、ACM厦门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CCF互联网专委会执行委员、CCF信息存储技术专委会执行委员、CCF区块链技术专委会执行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开源情报专委会委员、中国图形图像学会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委员及福建省计算机学会网络信息安全专委会委员。

(审核 卢涛)

上一条:英国伦敦大学学院Alexey Zaikin教授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Oleg Blyuss准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侯彪教授为学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