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阳节,来看看他们做了哪些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阳节,来看看他们做了哪些事

通讯员:曹慧洁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重阳节重阳节又被称作“敬老节”,在这个节日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青协志愿者通过线上和线下的行动,表达了他们的“敬老、爱老”之心。

#九月重阳社区行#

10月14日早上,志愿者们迈着激动步伐踏入卓刀泉社区他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区传达了青年志愿者的热情与服务精神。志愿者对社区进行了清理打扫,为社区的居民提供一个干净的居住环境,营造出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同时,志愿者走进了老人家里陪老人们聊天,并为他们送上礼物。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都有很大的收获他们表示,大多数老人的子女都不在身旁陪伴,而陪伴作为最长情的告白,正是老人们所需要的。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对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有着承前启后的责任,而本次志愿活动正是体现了尊老爱幼美好传承,希望今后的重阳佳节之时,我们都能够陪伴在父母和爷爷奶奶身边,亲自送上自己的祝福。

#重阳远程慰问#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亲厚德仁爱传统美德,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同步开展了重阳节线上慰问家中老人活动。

“人老去西风,蝶愁来明日黄花。”同学们拿起手机,通过微信、QQ、电话、短信等方式,为家中的老人等送上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同学们的祝福是对家中老人最好的礼物,也是他们在这个节日收到的最暖心的话语

“紫菊宜新寿,丹庾辟旧邪。需陪长久宴,岁岁奉吹花。”家中老人盼子归,漂泊游子倍思亲。

祝大家步步登高,邪去吉来,同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审核:赵小硕)

上一条: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督查组督查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鲁广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