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6个专业入选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榜

 

 


(通讯员 李晖 汤剑琴)2021年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6个专业进入专业排行榜,在湖北省省属高校中上榜计算机类专业最多,且排名较前。其中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3个专业为B+,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专业为B。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专业名列省属第一,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名列省属第二,物联网工程专业名列省属第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名列省属第七。

学院上榜专业

层次

得分

排名

专业上榜高校数量

排名位置

软件工程

B+

34.2

81

312

12.98%

物联网工程

B+

27.3

104

278

18.71%

数字媒体技术

B+

27.6

47

134

17.54%

智能科学与技术

B

30.8

48

93

25.8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B

26.4

255

478

26.67%

人工智能

B

20.5

95

109

43.58%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6个招生专业排名及分数如下:

窗体顶端

学院专业

窗体底端

评级

排名数据

省属高校排名

武汉科技大学

湖北大学

长江大学

三峡大学

湖北工业大学

武汉纺织大学

武汉轻工大学

湖北经济学院

软件工程

层次

B+

2

B+

B+

B

B

B

B

B

得分

34.2

35.8

33.6

21

28.8

23.9

27.8

25.2

排名

81

68

84

216

129

179

141

165

智能科学与技术

层次

B

1

B

得分

30.8

27.8

排名

48

5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层次

B

7

A

B

B

B+

B+

B

B

B

得分

26.4

41.8

29.8

27.2

35.3

35.8

29.4

20.1

20.4

排名

255

83

203

239

137

134

208

379

372

物联网工程

层次

B+

3

B

B

B+

B+

B

B

B

得分

27.3

25

24.2

30.5

29.9

25.1

20.3

21.1

排名

104

123

131

85

90

121

184

168

数字媒体技术

层次

B+

2

B

B+

B

B

得分

27.6

21.3

30.7

21.7

22.1

排名

47

84

42

81

74

人工智能

层次

B

1

得分

20.5

排名

95

据悉“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2021年首次发布,“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设计了独具特色的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学校条件”考察一所大学的经费收入、师资规模、师资结构、教授授课等学校层面的培养条件,结果用于学校开设的所有专业;“学科支撑”考察专业关联学科的水平和实力,一个学科对与其关联密切的专业均有支撑作用;“专业生源”即专业录取新生的高考成绩,反映了该专业的社会声誉和对学生的吸引力;“专业就业”体现了专业的毕业生被社会认可和接纳的情况;“专业条件”考察本专业的平台、名师、课程、教材等专业层面的培养条件以及本专业获得的各种认证和重点建设情况。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抢抓新工科建设的发展机遇,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宽厚、慎思、拼搏、升华”为育人理念,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目前学院有智能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专业参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已经获得受理,三个专业入选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01年学院创建了湖北省第一支机器人足球队,2002年首次参加在韩国举办的FIRA国际比赛世界杯就在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团队累计在国际比赛中获得冠军14项、亚军14项、季军13项;在国内比赛获得冠军28项、亚军19项、季军28项。

学院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改革,先后与华为、百度、中科汇联、烽火通信、小米、金山等一批著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探索高校教师和企业工程师联合教学的新模式,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的优势,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近三年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考研率和高质量就业率均处于学校前列。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7月1日

(审稿人 卢涛)

上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刘贤明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院赴荆门地区开展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