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群贤毕至共创工大美好未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校友代表座谈会

 

 


             

相聚花香工大,追忆峥嵘岁月

共商发展大计,齐绘宏伟蓝图

(通讯员:丁云龙)32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校友代表座谈会在学院118会议室召开,来自不同产业领域的6名优秀校友重回母校,共聚一堂,再叙母校情怀。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学院院长吴云韬主持座谈会。

IMG_1447

吴云韬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吴云韬指出学院一直是各位校友的家,学院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鼎力支持,也希望借助校友的社会力量,开拓和引进社会办学资源的有效途径,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IMG_1531IMG_1537

IMG_1462(1)IMG_1615

深圳市赢时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球、副总经理朱立涛,深圳市京科凌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蒋云超,浙江蓝鸽集团副总裁江黄森,北京中职物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祖国,广州顶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文华等6位校友追忆自己的校园时光,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感受,围绕终身学习、人才培养、学术交叉、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诸多积极中肯的建议。江黄森副总裁提出的“功能型学院”,朱立涛副总经理提到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等建议更是对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定位有着建设性的帮助。

吴云韬对校友的建议与指导进行了一一回应,他表示学院会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推动产学研合作,深化人才培养,积极为校友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推动校企双赢。

     

IMG_1503

校友蒋云超和谭文华应邀在学院图灵学士报告厅作主题讲座。蒋云超以十四五规划对IT行业发展调整方向出发,从虚拟现实与增强技术、智慧农业、无人驾驶、芯片与传感器等方面为学生做详细介绍。贴合时代背景,对当下热门领域专业的学习对学生进行指点,旨在启发学生认清定位,合理制定职业发展规划,增强职场竞争力。

IMG_1674

谭文华介绍了自己在校学习时情况,从论学习方法、计算机技术与趋势、计算机行业销售与市场分析、参与的计算机领域案例、软件开发管理、如何做好产品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既贴合学生实际情况,又对当前的计算机行业发展进行了介绍和展望。化工专业出身的谭文华通过自学计算机课程最终在计算机行业做出巨大成就的事迹深深的影响着我院学子。

IMG_1572(1)IMG_1567(1)

互动环节,在优秀校友的干活分享后,我院学生深受启发,更是结合自己的目前情况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向校友进行咨询,针对自己仍存在的迷茫和困惑寻求指导,校友也一一解答,最终我院学生表示收益良多,立志发奋上进,建设自己,回报母校。

IMG_1699

 最后学院为校友奉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