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本网讯(通讯员饶茜雅卢涛)12月12日,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118会议室成功召开。华中科技大学熊有伦院士、华南理工大学闵华清教授、武汉大学胡瑞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曹治国教授、武汉科技大学柴利教授、武汉大学马佳义教授受邀来校参加年会。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基础研究与高新技术处处长杨海波出席会议、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吴云韬主持会议

张彦铎教授代表学校及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致欢迎辞,对专家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各位委员表示衷心感谢。杨海波代表学校职能部门对各位委员一直以来对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给予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持续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各位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熊有伦院士从国家战略发展要求出发,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历程为示例,为重点实验室现阶段建设及未来规划划给出了宝贵指导性意见。

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卢涛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向学术委员做年度工作报告,汇报重点实验室近两年的发展情况,包括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基础条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成果,年度工作计划和预期发展目标。

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彦铎教授为学术委员会颁发聘书。

出席年会的专家学者和与会老师学生合影。

重点实验室卢涛、周华兵、于宝成三位老师分别向从智能机器人理论与应用、边缘视觉计算、智能信号处理、智能制造四大科研方向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就重点实验室未来学术发展方向规划进行了详细研讨,围绕国家重大项目申报、国家级平台申报和重点实验室的团队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2日下午,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线上特邀学术报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廖桂生教授做了题为《波形分集阵列雷达距离依赖方向图技术》的学术报告。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湖北省杰青获得者武汉大学夏桂松教授做了题为《图像几何结构计算》的学术报告。日本东京大学特任助理教授、ACM Wuhan优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博提名奖,留日同学会最优秀青年学者奖、日本文部科学省卓越研究员计划候选人王正博士做了题为《Is person re-ID a solved problem?》的学术报告。吴云韬教授、重点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学术报告。

(审稿人 吴云韬)

 

上一条:我校与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湖北省安防协会、湖北省电检院和普宙飞行器公司来校开展科研合作交流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