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计算机学院师生收看热议程书记微党课

 

 


7月1日晚7点,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微党课。

大家普遍认为程书记这次党课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能够以理服人、以事感人、以情化人,能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证,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对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的深刻认识,提升了师生爱国情感和党员党性素养。

学院党委书记刘卫民表示,此次疫情大考,充分彰显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了党的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硬核担当,他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是岗位需要,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与责任。我们要认真领会程书记微党课之精髓,用好思想政治教育鲜活教材,当好“解读者”和“串讲人”,引导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担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学院院长吴云韬谈到,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通过收看程书记的微党课,我们看到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以不同方式奋战在“战疫”一线,扛起了责任、经受住了考验、交出了合格答卷。今后工作中将继续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思想引领,注重自身特色,强化作用发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全院师生共同奋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

学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姚峰表示,通过学习程书记的党课,给予基层支部今后工作的指导,更给予我们榜样的力量。对于高校教师来说,课堂就是我们的一线,充分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方式,注重知识传授,提升专业技能,更要以“润物细无声”的育人理念,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学生综合一支部书记、辅导员胡杰表示,通过观看程书记的微党课,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所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了“四个自信”,也深深被我校师生员工的战疫精神所感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高校辅导员,要积极投入到了这场伟大的战疫行动当中,以身作则,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引导即将步入社会的新时代青年齐心协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

2017软件工程1班党员彭诗琦表示,通过观看微党课,我了解到了在疫情爆发的这段时间内,武汉工程大学的师生为了防控疫情做了许多的努力学校党员进行了捐款,许多党员协助周边进行疫情防控并帮助发放物资。这让我想到了在疫情中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如同武汉工程大学的党员一样帮助着周围的人进行疫情防控措施。在此次疫情当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英勇无畏的人们,这些人值得我们去学习、去铭记。

201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2班党员王一璠说到,2020年是见证历史的一年。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巨大冲击。我们每个人都身处其中,这些经历都将成为终身难忘的回忆。面对严峻的考验,要担当,自觉肩负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提示我们,生活充满不确定性。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展现出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气神。我要向他们学习,在任何时候都能心怀希望、直面挑战,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脚踏实地,实现人生价值。

2019级研究生支部积极分子张晨跃表示,收看了程书记的微党课,看到湖北省武汉市和学校师生对这次疫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校领导医护人员党员都积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工大学生,我也为此感到骄傲,虽然现在还是一名积极分子,但在思想上要求自己具备党员的觉悟,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不忘初心当先锋,坚信在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争。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