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张彦铎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师介绍

   张彦铎,男,1971年12月出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及其智能化科研创新团队责任教授。

   主要科学研究领域为智能系统的理论研究与应用开发,研究方向包括智能计算(优化)、机器人路径规划、多机器人协作、类人机器人、智能检测、仿真系统等。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纵向项目20余项、军工和企业委托项目10余项,科研成果显著。获航天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防科工委国防科学技术集体二等奖1项,国防科工委国防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进入三大检索30余篇,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人。

   以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为基础,创建湖北省第一支机器人足球队,从2002年开始,连续多年获得12次世界机器人足球比赛冠军,彰显了理论研究与技术开发的综合实力,取得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科研团队以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为平台,以智能系统理论为依托,结合国家与湖北省经济发展的需求,在机器人足球比赛、化工生产过程优化与设备诊断和智能机器人产业化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厅科学基金、青年人才项目8项,在本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授权专利2项,2项科研成果进行了转化,获得了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和国内外的顶尖学术机构建立了的联系,积极开展学术交流,逐步形成了学术氛围良好、科研实力强、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团队。所指导的硕士毕业生80%考取国内重点高校的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因为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而受到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欢迎和高度评价。

下一条:吴云韬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