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学院之星|国奖风采--许巍: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许巍,男,现为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智能科学与技术1班学生,第四届学霸班成员。曾服役于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2020年因伤于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退出现役。返校后积极学习专业知识,锻炼新的本领,为未来更好的完成任务服务人民奠定基础。

从军人到学生

20209月,从军校离开返回工大,许巍转入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面临的是新的专业和新的同学,许巍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对现专业的认识比不上周围的同学,也懂得失去的时间无法追回,他更加努力学习弥补不足,丰富专业知识。他说,我清楚自己没有过人的天赋,能有今天的收获更多是勤能补拙和老师的精心教导和无私解答,正是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从一年前刚接触现专业时的什么也不会,到现在的学有所收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他说:“回到学校后,发现很多同学都有清楚的方向和目标,所以他们都走的比我远,远比我更加优秀。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并非我有着过人的天赋,而只是我选择多点付出。”在寒冬腊月,6点多钟到图书馆门口排队,与考研学子同行。夜深人静时,灯影交织下归来的身影,都在激励着他不断前行。最终,努力和付出耕耘出收获,在他的不懈努力下,2020-2021学年中,专业课成绩达到了90分以上,最终以90.94的学分绩排名年级第三。

热心公益,传递爱心

出生在农村的许巍,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工,家庭条件的限制,让他更早对生活的苦难有了认识。高中时期,许巍就曾多次参加当地组织的志愿活动,到敬老院看望老人,陪伴老人说说话走走路,贡献一点点温暖。来到武汉工程大学的第一年里,他多次不到六点起来,赶早上的第一班公交车,到几十公里的福利院看望弱势儿童。即使意外手被抓伤了,也不改笑容,希望能够给那些孩子封闭的世界带去一点点阳光。

退伍不褪色,许巍始终牢记坚决听党指挥,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身体力行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在课余生活中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在学校举办的 “知学党史铭初心,践行使命共奋进”党团史知识竞赛取得了校级一等奖。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许巍保持着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作风,始终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勇于担当,全面发展各项本领,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团结带领同学共同进步。一步一步坚定的向着未来前进,即使身体的伤痛,也从未阻挡过他对未来的向往。

他也曾有过迷茫热心,把自己困在了原地,浪费了很多时间。现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的朝着一个方向走,走出困住自己的迷雾,找到人生的意义和奋斗的方向;能够在大学的短暂四年中,学有所得、思有所悟,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矢志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愿我们站在未来回首这段时光,能感叹不负时光,学有所得,不负韶华,有所担当。

上一条:学院之星|国奖风采--鞠佳桐:先破茧,尔后成蝶 下一条:学院之星|国奖风采--陈国攀:我愿端坐荒野,仰望星河璀璨。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